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只是懷念.

只是懷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曾記否?那年花開花落,你人亦未去。曾記否?那年大雁南飛,你說要與我長相廝守。曾記否?你說過的你會伴我到永久,永遠是多久?無期亦是有期,誓言未變,一切未變,只是突然想起,突然懷念,不知道你在何方?可還安好?

  我記得,那個春天,我們剛剛認識,那時的我們都過於拘束,初見時,你只是微微一笑,你可知你輕淺一笑從此映入我的心上,我只是靦腆的看着你,心中有餘音迴旋。這就是他么......輕輕抬頭,偶然撞上了你注視的目光,我卻發現你的眼眸里有着不一樣的悲涼。或許,從那一刻開始,我覺得要給予你來自我的溫暖。

  我記得,那個夏天,你我剛剛熟悉,登山的旅途,我看到了你的執着,你的堅持,你的永不言敗。

  夏日的早晨,熟睡狀態的我被電話那頭的你的笑聲所驚擾,少女似乎想起了什麼,匆匆趕至山腳,少女微微吐舌。少年淡淡微笑,陽光斜度照耀,少女彷彿又看到了少年笑里的悲涼和慘淡,少女微微揉了揉眼睛,許是自己看錯了。不知過了多久,少女的腳步慢慢停歇,少年卻還在前進,少女喘氣對少年說“我們休息一會吧?”少年輕輕的搖搖頭,輕而有力的回答道“不可以。”少女着急的問“為什麼”少年復笑“因為彼爬山非此爬山.”少女若有所思的點頭,兩人相視一笑。朝山頂衝去,這種默契,別人不必懂。

  我記得,那個秋天,美麗的少年,躲在孤獨的角落裡,無聲的哭,你可知,你流的每一滴淚,化作鋒利的刀,扎在我的心上,而我只是站在你的身後,一言不發。因為我知道,說什麼都顯得過於多餘。許久,少年只是微微的說...“都離開了,我什麼都沒有了”少女微笑“你還有我。至少我不會離開。”少女輕輕的抱着少年,如她說的那樣,她想給予少年來自她的溫暖。她的心也終於明朗,終於釋然,那個秋天,少女知道了,少年眼睛裡面的那抹傷感。

  我記得,那個冬天。或者說那個車站...,是的少年終於還是走了。因為他要到一個有家的地方。他們的最後一通電話,是沒有任何語言的,少女來車站還是扯出了一抹笑。他們只對視了一眼,然後各自回頭,沒有再看對方最後一眼,也沒有說一句再見。少女相信,不是時隔多少年,也許將來天各一方。但諾言未變,一切未變。可誰知,少年在轉身的瞬間,淚水模糊了雙眼.....少女在轉身的瞬間,慢慢露出笑顏....

  她該笑,不是嗎?不是嗎......

  那個冬天。少年和少女都好像體會到了無盡的悲傷無言,冰冷的風像刺穿了少女的骨,少女留戀街頭,失聲的啜泣。少年在城市的另一邊,漫無目的地隨巷走遠。天空有餘光迴旋,他們彷彿聽到了彼此以前說過的永遠...

  四季更替,輪迴已變。你還未陪我看透風景,你人便已走遠,我唯一的請求,就是請你,在那個沒有我的城市,也可以一直笑....這是我,最後的請求。

  我所慶幸的是,即使我不是在我最美的時光遇到的你,但我深知,遇到你那段時光。就是我人生中最美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只是懷念.
網友評論
只是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