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的氣息

春的氣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春的氣息

  輕輕的春姑娘來了,邁着婷娉的腳步,將一脈春色鋪滿人間,陽光漸漸暖了,空氣中有暖暖的柔媚,此時心裡也甜絲絲的,靜靜享受春的氣息,一切美好孕育,草兒慢慢的蘇醒,柳樹伸伸腰,桃花羞吐蕊,鳥兒把歌唱,大雁展翅飛。

  ------------------------------------------------題記

  清晨,微風拂動窗帘,有陽光調皮的眨眼,輕輕的撫摸我的臉頰,溫柔心間萌動,輕輕打開窗子,清新盈然,乍暖還寒。我感到春的氣息,絲絲拂動,清新盈然!

  碧玉梳妝眉淡描,柔柳桃花綠映紅,漫揮輕紗隱清夢,朦朧幽漫宛笑葩。微風有韻裁詩意,千思萬緒入卷芳。

  堤岸楊柳翠寒煙,湖畔遊人醉攜牽。嫣然淺笑桃花綻, 娉婷扶風漫步開。一脈春韻鋪錦繡,萬卷詩意如畫廊。

  陽春思徘徊,秀色拂面來.。萬里江山秀,桃花染露開。遙望風光美,裁雲織錦夢。一山映綠水,萬千花增艷。適逢佳期綻芳華,二月秀色溢滿城。梨花翩舞飛瓊韻,柔柳輕揮拂面紗。

  春風柔撫面,桃柳詠春暉。堂前吟春韻,玉樹飛瓊花。萬樹綻綠韻,一卷吟詩音。滿湖嫣然色,婉約詠華章。

  春姑娘踏着優美的旋律載歌載舞而來,綠了山,歡暢了水,春天的氣息漸濃;清新的,詩意的,溫婉的綻放春的篇章,給人遐思,給人啟迪,給人夢幻。期待着秋的成熟,孕育着無數個夢想,春色盎然鋪錦緞,擁有春天的期待,暖暖的感覺在心間流動,就像小溪潺潺流淌着動人的旋律,輕奏一曲春的歌謠在人間婉約,豪邁。

  含馨盈露杏花雨,款款清風拂面來。春色撩人攜美韻,芬芳詩意映江南。

  最喜歡春天的氣息,這是綻放情韻的季節,一切都詩意,美好萌生,孕育希望,生命里的美好綻放。溫婉細膩的雨蝶翩翩飛舞,舞動着希望,把花兒喚醒,把草兒滋潤,入琴弦絲絲美妙舒緩。載着雲的輕盈,合著風的希冀,溢滿大地的眷戀,慢慢飄灑盈芳。帶着心中無數夢想,春的氣息溢滿塵間,綠韻深情的傾訴美好,雨兒溫婉、詩意,爛漫,輕盈的載着春天的故事細訴呢喃。

  風輕輕,雨柔柔,心悠悠;今夜,攜詩意的雨一同走入煙雨江南的夢中。江南春韻細譜節拍,輕奏一曲溫婉的歌婉轉着詩意綿綿,將我帶到雲里霧裡,輕飄飄的時光飄遠,如詩如幻......

  斜風細雨不須歸,微微雨,翦翦風,有種朦朧的感覺,絲絲蕩漾韻味無窮,彷彿夢千年,越過千年。春風幽簾韻,舊事拂面來,悠悠古道,暮草荒煙,古道西風;歷史的小舟輕載華年的故事,猶如一壇陳年的佳釀,散發著恆久的醇香,滿溢着芬芳,將春的氣息不着痕迹的輕落在在煙花二月的古道上蕩漾迴旋,讓我回眸沉思,細細品味,靜靜的遐思無限。

  依稀那衣袂飛揚的佳人是否還在?那踏馬閑吟的詩人又在何方?如今,翦翦的春風,幽簾細雨,寄書繁華今何在,流水人家落墨芳!古韻幽芳乘細雨,歲月涵芳詩夢漣。

  竹搖斜雨翩翩飛,杏花染雨凝宛露,輕拾舊夢漫闌珊,楚波煙雨瀟瀟韻。喚醒了千年的旅魂,一夢天涯漁歌唱晚,停泊靠岸吟詩賦對。把酒對月幽芳意,輕舟蕩漾載夢悠。

  小徑深處,是誰策馬而過,踏着落花的韻律,輕攜杏花雨,挽着千年夢,一任踏花歸去馬蹄香,白衣翩翩策馬馳騁飛奔而去。

  如蝶細雨輕如夢,宛若遊絲細密織,杏花飄落幽芳韻,千年輪迴裁錦夢。那惆悵落寞的佳人是否等到了心上人的歸期?幽深的雨巷是否還婷婷漫步那個丁香一樣結着憂愁的女郎?

  夕陽如畫,回首煙霧茫茫,水雲間輕逸芬芳,歲月流逝,那煙雨蒼茫茫的古渡岸邊,那首老歌,那香帆輕盪,是否還潺潺流淌着千年夢幻,不朽的詩魂。

  聆聽着二月細雨的呢喃,滿袖盈滿杏花的幽香,在朦朧的詩意里漫過千年的古道。暮然回首歷史逝去,蕩然無痕入卷芳。只有春的氣息在輕輕的縈繞,溫馨詩意愜意柔。

  漫步品味春的氣息 ,如夢細雨點花紅,幾度花開花落,詩人獨自吟歌晚,一曲古韻奏絲弦。千年之後,清風明月醉儂意,舊夢何處尋?醉人杏花雨,如煙楊柳風, 婉約詩人韻,賦詞溫馨逸。珠簾輕卷,幽芳漫拂。

  文字啟迪心靈載夢遠航,香帆蕩漾,風輕輕,月瑩瑩,心悠悠;夢輕飄,雲錦夢;花芬芳,意溫馨,意闌珊,漫柔情。在春的氣息里沉醉,酣眠,輕吟淺唱一曲溫婉的歌在春色幽芳的煙雨江南里徜徉,流連忘返......

  凌波仙子作於2014年3月7日

  :

您正在瀏覽: 春的氣息
網友評論
春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