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親吻美麗新巢湖——“美好鄉村”的氣息

親吻美麗新巢湖——“美好鄉村”的氣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親吻美麗新巢湖——“美好鄉村”的氣息

  楊 茂 林

  今天早晨七點二十分鐘,我接到了市文聯劉宗勇主席的電話,通知我今天參加市文聯組織的“文化採風”鄉村行活動,大家在原來居巢區廣場前集中。接過電話我立刻騎電動車到街上去,八點十分就趕到了集合地點,早有許多人已經在等侯。八點四十分我們乘坐的大巴車出發了,不一會功夫車子穿過龜山隧道行駛在濱湖大道上。我坐在車子上感覺神情清爽有點興奮,因為這是第一次參加作協的集體活動,又有些心率的加快。

  在車上我不時地眺望窗外的景色,只見濱湖大道兩邊的綠樹、鮮花近兩天經過雨水的滋潤顯得格外的精神、蔥綠,樹葉和小草都綠得油亮。因為今天是陰天,在車內看窗外的巢湖水面是被大霧籠罩着,讓人感到美麗而神秘的巢湖煙波浩渺,可今天湖面是那樣朦朦朧朧很難看清楚水和天的交界。

  今天大家旅行的第一站是濱湖大道路邊的“月亮灣濕地公園”,當車子在公園廣場上停下來時,大家一下車后,徑直向巢湖岸邊走去。我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美麗而寬闊的情景,茫茫一片綠樹參差有間地映襯在月亮灣的巢湖岸邊,道路是用木板鋪成的曲折迂迴讓人感到悠長綿延。開始公園是那樣的輕柔和寧靜,然而一旦有遊客光臨時,並又增添了生氣顯得熱鬧起來。多數人都忙着拍攝,有人拍攝路邊的花草,有人拍攝棧道兩旁的樹叢,有人拍攝湖邊的鵝、鴨水鳥,有人在公園裡選景合影,也有人搶拍巢湖岸邊湖面的驚濤駭浪。有個別人在湖邊鵝卵石上合影留念,我想這些鵝卵石,既可以遮擋湖水沖刷湖邊的泥土也可以裝點湖岸邊的柳林秀色。當我們大多數人來到湖邊時,烔煬鎮的領導宣傳委員(是個女同志)已經在向市委領導彙報月亮灣濕地公園的建設、規劃過程和景點布置、分佈情況以及它在合肥市旅遊開發中所處的位置。這時市委宣傳部王部長說:“月亮灣濕地公園”是打造合肥濱湖旅遊的樣板模式,今後其它環繞湖邊旅遊景點都要按照這樣的形式來打造,當你看了月亮灣濕地公園后就能想象未來環巢湖旅遊景點的繁榮景象。”有人說:月亮灣濕地公園,它真是濱湖大道上一個新的人間仙境,大約九點半鐘我們離開了——月亮灣。

您正在瀏覽: 親吻美麗新巢湖——“美好鄉村”的氣息
網友評論
親吻美麗新巢湖——“美好鄉村”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