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青春之潑墨情結

青春之潑墨情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是誰用盡了油墨,在白紙上圈畫出時間的輪廓?是誰禁錮了流年,在穿梭中剝落成細碎的粉末?時間過得很快,有些事已漸行漸遠,腦海中那曾被小心呵護過的記憶,在隨風飄逝的剎那,就註定再也飛不回來。也許,是在認定了放飛的那一瞬間,就註定了它只是越飛越遠,然後淡出、塵封,塵封在那無法觸及的昔日的心底,就像那些花,那些人,都被我放逐在天涯,而我站在海角,守望。

  是的,歲月的那一抹嫣紅點綴了一世春秋,煙火的那一束流光踏碎了剎那芳華。光陰不曾厚過誰,也不曾薄過誰,只是有些人習慣於回首,有些人習慣於遠望,我們不過是萬丈紅塵中細碎的微塵,日子在悄然中消逝。我甘願做一束荊棘花,以最明媚的方式驕傲的生長,以最寂寞的腳步踏進玫瑰園,以最繁華的姿態從憂傷里蘇醒過來,然後,用華麗的寂寞燃燒筆下的油脂,讓紅塵下點點煙雨浸透我指尖乾枯的花瓣,讓那朵雲淡天清的思念和祈願,自指尖盛開,暗香盈袖。

  我喜歡這種感覺,在虛擬的世界里,用恣意的筆墨來尋求心靈深處那塊最柔軟的地方。

  淡抹雲煙,輕箋飄落,所有的心語便穿透那歲月的澄澈和深邃,在共同撐起的碧藍里,臨成一闋山水樹,一曲雪月相思,而那份玉脂凝香的牽盼與祝福,只在一瞬間,便落滿心田。

  雲捲雲舒,琴歌一曲,思緒在擁擠中顛沛流離,那一張潑了墨的宣紙,被摺疊成時間的沙漏,在流年的靜默里淺囈那淡淡的哀愁;那一段褪了色的過往,被吹成飄散的雲煙,在歲月的年輪里纏繞那無形的眷戀。也許,生命中最美好的,總不會也不肯為誰而停留,生命里最不舍的那一頁,也總是藏得最深,總是會有重重疊疊的、無心留下,卻又無法消除的摺痕,但有些事情是可以遺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紀念的,有些事情能夠心甘情願,有些事情一直無能為力。於是,我企圖將生命繡起,綉成一張綿綿密密的畫,一針有一針的華麗,一針有一針的永恆,是中國水墨畫中那種叫做皸的手法。

  可是我不是一個會寫文章的人,我只會寫字,並且深愛着它。喜歡寫字時那種沉默的狀態,它能夠讓我感覺到呼吸的自由和自己原來就處於的本色位置。而更多的時候,有些情愫,無語解釋,那些矯情的文字,堆積的太久,終於在沒有陽光的角落裡漸漸枯萎,老去,在微瀾處,思潮與浪尖跌落成粉碎,苦澀而悲壯。也許,情感的牽念本就是一種貪厭,心中有愛,有情,所以才會有憂有懼,才會讓人變得脆弱,抑或變得堅強,如果生命開始尋求滿足,那便是一場浪費。

  我習慣於這樣的生活,寫字的生活,在紅塵中,獨守一份愜意的安然,一份恆久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青春之潑墨情結
網友評論
青春之潑墨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