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揮手作別

揮手作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單位車隊的司機和車都被結婚用車借走了,所以領導安排我到車隊去幫忙,由於景區下午一般遊客都不多,因此閑暇的時候我就看了一會電視,其中看到《路漫漫》中的一個送別場面時我的內心被觸動了。

  那個離別的場面是發生在解放前的戰亂年代,一個當兵的男人送自己心愛的女人上船回老家,在那離別的時刻,女人上船之後又下來把行囊中的一個由原來“少管閑事”改為“多管閑事”的綉荷包交給男人,然後上船走了。在那個戰亂的年代,一次的離別很可能就是一生的永別,可是他們始終沒有一句言語,但是女人淚流滿面的看着男人隨船遠行,而男人則滿眼含淚的目送女人至消失在水天之際,兩個人自始至終都沒有說一句話,但是滿眼的淚水足以證明他們之間無聲勝有聲的深情。

  以前我面對每一次離開時,有朋友要送我,我總是拒絕他們相送,因為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洒脫人,但是在我現在突然不經意的目睹那種場面時,我的心底卻莫名的升起一股悲涼,一種無人相送的悲涼,一種無人相守的悲涼。我才知道自己原來錯了,自己一直以來並不是不喜歡朋友相送,而是自己沒有勇氣去面對那種揮手作別難分難捨的痛楚。其實離別的痛楚並不可怕,可怕的倒是離別的時候連一個相送的人都沒有。

  而今我明白了,可是那些曾經可以揮手作別的女孩卻早已隨着歲月的流逝而天各一方,而今我站在離別的車站卻沒有那個滿眼含淚深情為我送別的人。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求索,我將竭盡全力去追求以後所遇到的那些有緣相逢值得揮手作別的女孩,一起去共同面對人生的一次次別離重逢。

您正在瀏覽: 揮手作別
網友評論
揮手作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