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位款姐給我講的成功哲學

一位款姐給我講的成功哲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位款姐給我講的成功哲學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還記得那一回,在兄弟的力邀之下,我勉強參加了一次聚會。

  來的人比較多,我對於自己不熟悉的人,一向沒有興趣多談。雖然我沒有做多少聲,大部分時間在夾菜吃飯。我也不知道朋友喊我來的意思,興許是捧場了。一則我讀過一些書,文憑比較高;二則現在一家效益比較好的單位負點小責,有幾分面子;三則,我比較隨和,為朋友的事情,只要不涉及原則,我是會鼎力襄助的。反正這餐飯還是算吃得比較開心。我的收穫也不在少。席間一位貌不驚人的款姐同我講了許久的話,算是給我上了一場成功的哲學科。現回憶如下:

  她開始在農村,父親 在外面上班,很有能力,要求子女也嚴格,基本上說一不二。獨她不同,她基本上不聽父親的話。當時在農村,裁縫比較有錢。她就去學,沒有錢交,師傅不帶。她就在做完家裡的事情后,跑到那裡偷學,師傅講的裁剪等等,她都硬記在心頭,回去揣摩。結果,交錢的沒學會,不交錢的她倒先學會了。

  後來,在單位上班的丈夫出了事。她感到天塌 了下來,簡直活不下來,一個腦子想的就是帶着小孩死掉算了。別人怎麼勸也沒用。老父親一句話,激醒了她。你是個平凡人,死了有什麼了不起,只是害了你的孩子。她想想是,我死了沒有人在乎,不如好好活着。當時單位照顧她頂職,但微薄的工資不足以養活家庭,或者是不能滿足她的不安分的心。她利用她在鄉間學來的裁剪技藝,免費為人家服務。但她的水平與社會流行的衣服,想去太遠。她不服氣,請了假,跑]到省城一家服裝廠學習了半年。回去后,顧客主動給她錢了。在積蓄了一筆錢后,她又轉做別的生意。

  外界對她的評議並不好。但從最近我和她的交往來看,我是比較認同的。因為一個人要住院的緣故,她找到了我。其實這個人同她的關係並不是很熟,但人品很好也有足夠的實力,於是她熱心的跑腿聯繫這個哪個,讓人家非常感謝。

  她也毫不隱瞞的給我講了實話,人家是成功人士,認識還來不及,為她做點事情,對自己將來總有幫助。人活在世上,就是要動腦筋,把生活過好。與有本事的人在一起,是沒有錯的。聽了她的話,我發現,每次同我見面,她都把她的寶貝女兒帶在身邊,讓她就學習方面的問題甚至心事向我請教。從我們的短暫交往,我明白了她成功的一個秘訣,就是總是在想辦法同成功的人在一起。這也是激勵大師陳安之反覆強調的。

  文/耕榕

您正在瀏覽: 一位款姐給我講的成功哲學
網友評論
一位款姐給我講的成功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