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守候夏季

守候夏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當透明的玻璃板隔開兩個季節的交點,春雨躲在了夕陽溫暖的港灣,之後被慢慢的硬化,就把一個原本與生命排斥的冬日凝結成水晶。柳樹飄散春天的氣息,然後,夏天做好了準備……我準備迎接夏天的到來。

  耳機放着許嵩的歌一直沒有停過,就像小四一直對音樂的特有的忠誠,心情被陰霾遮蓋的時候也許這就是最好的消愁方式,至少對現在的我而言,已經想不起任何一個可以推搪的理由來推翻。太多的不經意的瞬間可以發生永遠定格在記憶中的事,有悲傷的也有喜悅的,但日誌記載的還是哀傷的居多,因為快樂平凡得像夏天的風一樣清涼缺少觸弄心弦的平實的感覺。

  厚厚的塵埃已經在書桌存在了一個多星期,但卻絲毫沒有整理的心情。

  我在陽江大學,有個師妹跟我的第一次邂逅就給了我憂傷的評價,她的名字有一股濃重的潮汕語音,是特別的讓人感覺到溫暖,那個名字讓我想到了距離幾百公裡外的汕頭,那裡一直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我成功的賦予了潮汕特產一種讓人慾罷不能的神秘色彩,宵夜餐桌上的美輪美奐敘述可以被慢慢的引咎為經典,呼之欲出的食慾在飯後桌上顯得如此的可怕。我看到舍友與同學獃滯的目光,在屬於夢幻的經典背後留下垂涎的唾液。

  說晚安的前奏曲序列是被古來的模式排版好的,手指潑弄着5300的撥話鍵,那部手機是今年夏天最得意的戰利品,陽光和煦的溫暖在了兩個人青澀的臉頰,若言的酒窩很淺顯的一個讓人難以忘懷的印記,在這裡我的思緒隨輪迴的軌道輾轉到了初三,我的物理老師是一個及其兇悍的恐怖標兵,勳章累累,我在背地裡親昵的稱她為男人婆,我翻閱了無數的詞典終於在辭海里尋覓如此動人的稱呼,對於她來講這就是最好的詮釋。歷史追溯到酒窩的恆遠來源,我的物理老師有一個動人的解釋,用三角板世界里的一個傢伙圓規就能塑造一個個動人的印記,那時候單純的認為這個說法是成立的,而且在語文課本里可以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天始終都是藍色的而且在那個少年的心裡永遠都不會褪色,他知道一旦天空失去了藍色,也就意味着長大。

  寶盒裡承載了若基亞鈴聲的熏陶,這是個手機泛濫的時代,我在若言的手裡繼續解釋這種定義,因為夏天裡的風還有年華,都無懈可擊。

您正在瀏覽: 守候夏季
網友評論
守候夏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