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遠行者的足跡

遠行者的足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束光芒 異樣的星光

  是遠行的希冀? 還是黑暗的導航?

  靜溢的沉默中……

  黃昏的殘輝

  悲傷沉默——誰能解釋一切莫名的傷痛!或許只是不願告訴自己遠去殘酷的理由……

  塵土低空飛揚,訴說著恆古不能高飛的夢,鋪墊出那彎曲延伸的道路,在無聲中記錄深深淺淺、大大小小、歡喜哀傷的腳印。

  由於留戀吧!早該離去的人反覆的回首,是想帶走更多的依戀?留下更多的回憶瞬間?卻改變不了要離去的事實,於是終於在黃昏的殘輝中留下了孤獨遠去的背影。風兒伴着哀愁的調子在乾枯的植物上滑行,感受枯黃的靈魂在蠢蠢欲動的萌動里吶喊,充溢塵土中的每一個腳印,在悄無聲息中積聚着酷似悲憤的力量。

  照着路,走過遍地黃葉衰草的幽徑,翻錄撿拾落葉往上抄詩、繪畫凌亂的記憶,一步一幕,樹頂獨掛的秋葉如同離愁孤燈,散發著暗黃的光輝在黃昏中成為最孤寂的視線焦點。歲月在腳下被剝落,被風蝕成細碎的泥沙,不知將被蕭瑟的秋帶向哪裡的土地,或許落在小草上的露珠里,或許停留在高空成為水汽與雨水的媒介,或許被丟落在大海永沉海底,或許被春日南回的燕子銜起在不露化為晶瑩的淚珠 ——哭泣春日的繁華!

  黎明的破曉

  心情遠航——隨曦陽踩踏昏黃明暗的人生旅程,在現實的行程中收集不滅的星光。

  吹去久日停放堆積的塵埃,背上遠行的行囊,破曉之時踏出尋覓探索的步伐,做別不舍的記掛,毅然的轉身懷抱過往的人生迎向如同螢火蟲營造的城堡,將生命的畫卷布滿暖暖的色調!

  露珠跳躍在半枯的野草之上,驅散着被公式化的夢,鋪展開欣喜歡躍如同水墨的丹青畫卷,在酷似送行的典禮上,收錄每一個腳印的堅定,像是在貧瘠的土地將頑強的種子送入土壤的瞬間期待——載夢遠行。奔跑在青青的稻田原野,把所有的繽紛的稻香蟲鳴裝進簡陋的行囊,貪婪的任露水沁濕鞋褲,在即將遠行時淋漓的感受鄉土的的芬芳。將唯一的思緒寄存在小小的心臟,把所有的溫馨深藏於土黃的腳印,遠行的方向搖曳卻堅定在星光未盡之時。

  一路,走過兒時玩耍的草棚,追逐偏偏飛舞的蝴蝶的溪邊依然芳草凄凄,古桐樹容顏蒼老依稀卻顯剛硬,再次撫摸那皺紋深陷的樹身感受正氣依然的靈魂,如同泛黃的書頁在殘頁里詮釋恆久的真理。點頭示意,托着一份不滅的信念款步而行——此時,星光已盡,晨曦破雲!

您正在瀏覽: 遠行者的足跡
網友評論
遠行者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