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如夏花

生如夏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原以為午後會有一場雨的,可是天黑了一片,雷聲也響過了一陣,那雨卻沒下,是不是被風吹走了?

  這個季節是乾旱的季節,因無雨而使得許多作物不能生存,又因太熱使得人心情煩躁,甚至於要面對死亡的威脅。老人說:“生與六月的人命不好,一生受盡苦難!”不知這話有沒道理?如有的話,我恰恰是其中的一個。

  我幾乎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但不知冥冥中是不是真有一種力量,讓我給家裡打了個電話,電話那端一陣喧嘩的聲音讓我有些奇怪。母親說:“你怎麼忘了,今天是你和你父親的生日啊!我正忙着辦飯呢,家裡有客來了。”

  是嗎?今天是我的生日?或許是多年來的四處飄泊,異地謀生的艱辛早已將這個日子腐蝕得模糊不清了。是了,今天是我和父親共有的生日!我居然和我那苦難一生的父親同月同日,這是老天的安排還是一種巧合?其實,我是不願過這生日的,但我又是無比幸福的。不願過的原因並不單是害怕或者說感慨這如水的年華一去不返,在我的意識里還有着一份疼痛。想着三十多年前的今天,母親為了給予我生命的平安降臨,不知受過多少痛苦與磨難啊!那一刻定是母親受盡煎熬的一刻,何其悲壯?而我的生日恰恰是母親的受難日。我怎能心安理得的去舉杯狂歡?我又如何能用母親的苦難來點燃我生命的蠟燭?

  母親給予我生命對於她來說是幸福的!

  可我庸庸俗俗的虛度年華的這半身,怎麼對得起母親予以我生命時的那種自豪與幸福?很早就離開父母的身旁,從沒有過富足的時間在父母面前盡過孝道。而今,父母風燭殘年我卻遠隔着千山萬水,我拿什麼又能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爹娘?

  而我又覺得幸福,因為我能與我深愛的慈父共有今月今日,這份機緣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的。

  父親,兒在這離着你兩千多里的地方為您予以最深最好的祝福!

  電話里的短信不時響起,有着朋友也有着紅顏知己的祝福,謝謝,謝謝還能記得起一個漂泊者的生日!

  這些年居無定所,四處漂泊,象沒有航向的一葉扁舟隨波逐流,不知何處才是我可以停靠的地方。因為漂泊,錯過了花期。因為漂泊,看透了紅塵多少事啊!一張張曾經多麼熟悉的面孔隨歲月而變得模糊不清了,一聲聲曾經如此深情的呼喚還在耳邊迴響,卻已消失在水煙深處!不曾有過嗎?有過的,而且來來去去,無奈過盡千帆皆不是啊!

  也曾想有個陪着我歷盡風雨而不動搖的同路人,也曾想在我空空的屋宇里有一個血淚相伴的生命溫暖我冰冷的心與身體。可為何總是錯過,總是與愛的人失之交臂?是不是註定了今生我一個人要獨其終了?這世上還會有一個女人讓我為她戴上一枚愛的鑽戒,披上聖潔的婚紗嗎?倘若有,為何還沒到來,要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嗎?倘若沒了,是不是有一個戴着鑽戒,披着潔白婚紗的女人,站在來世的路口等我?

  或許我的一生是漂泊的一生,我只能一個人走在布滿沼泥的風雨路途。可我真的累了,真的累了啊!

  夏花是如此般的耀眼如此般的絢爛,也許有過屬於它的輝煌屬於它生命中的驕傲還有嫵媚,可畢竟它只開在一個季節,然後它慢慢凋零,然後它落入塵土化着香泥,是香泥嗎?也許不是。

  塵世的一切與我來說是如此的模模糊糊,以至於我看不清前面的路是一路荊棘還是一路鮮花?可我還得走下去,因為我是一個旅人,我的歸處在遠方,也許,路的盡頭正是花好葉綠的時節……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