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眸,你卻在夢影闌珊處

回眸,你卻在夢影闌珊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挽袖推窗觀月色,芙蓉倩影映荷塘。檀香裊裊升愁緒,醉意闌珊入夢廊。

  年華易逝,歲月匆匆。紅塵弄人,浮生若夢。

  曾幾何時,少年不識愁滋味,愛假裝成熟,愛裝出一副滄桑的面孔,意氣風發,踏上征途。現實終歸是殘酷,未曾看見勝利旗幟,已夢碎。曾經的亮麗和多彩,曾經的無知和輕狂,逐漸塵封。跌跌撞撞,輾輾轉轉中,無奈,漸次蒙上心頭。面對世事,竟是,無言。

  日出日落依然,只是,青春,像一葉風帆,沿着未知的海角,消失在地平線。蔥蘢歲月,如一葉浮萍,一片落葉,隨東流水遠去。一行清淚,一聲嘆息,兀自停留在不遠的過往。

  看淡,世間事。一副身軀,人比黃花瘦,臨風而立。眼角已沒有淚,眼前的千變萬化,輪番上演,執着與堅持,在世俗的衝擊下,逐漸幻變成隨波逐流。曾以為,自持清高倔傲,不屑於凡塵俗世;曾以為,持有堅強和獨立,可以譜就人生篇章。只是,在夜幕里,孤燈下,才窺見柔弱和無助,窺見失意和創傷。也許,在心底,我,仍然期望,你的出現,仍然祈盼,你用寬厚和溫柔,來牽我,渡我走過這紅塵萬丈。

  或許,人在江湖久了,會嚮往平淡和本真,奢華和富貴,只不過是生命的漂亮外衣,而簡單的充實和快樂,才是內心真正想要的。無需奢侈,一杯清茶,一卷詩詞,一首歌,一段休閑的時光,一個安靜的空間,就可以擁有快樂和舒適。擁有幸福,原本是這樣簡單。問題是,此刻,我已被無形的網圍住,誰又能避開紛繁世事的桎梏,飄然於世外?現在,我就站在這裡,等着你,為我指引航向。

  只是,心中所想,也大多是奢望,你我皆凡人,一具凡軀俗骨,對大多的嚮往,也只有徒呼奈何。完美是相對,不完美是絕對,這世間又有誰?能擁有完美,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相逢或許只能在夢中,夢醒后,轉身,無奈歸去。

  今天,命運已為我們安排好了各自的歸宿,在天涯各處,各自為生活奔波,從枝頭青翠的春,走到落葉滿地的秋,循環往複。在日復一日中,等着內心的蒼涼浮現,等着歲月,讓鬢邊的年華染雪,蒼老一些青春的記憶。

  青梅煮酒,半盞思念,半盞情愁。生活就如同這清酒一杯,甜,是你對我的涓涓柔情;辣,是生活的無奈。慢品細咽,人生百味。對酒當歌,人生幾何,人生難得一知己,相逢是一首歌,相逢也有無奈。醉意朦朧中,依稀間,你已飄然而至,輕撫我長發,擁着我的肩,用你那深情的眼眸,溫柔地注視着我。我想住在你眼睛里的湖畔,解讀你的秘密,因為那深深的湖泊,有我的影子,有對我的,深深的愛,我想讓你的愛,生生世世,把我包圍。

  只是,伸出去的手,無力抓住這情境,夜未央,人無寐,回眸,你卻在夢影闌珊處……

您正在瀏覽: 回眸,你卻在夢影闌珊處
網友評論
回眸,你卻在夢影闌珊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