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寒夜寂寂,斑駁了幾多相思

寒夜寂寂,斑駁了幾多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寂寞三九天,相思冬夜寒。——題記

  昨夜,我一個人在家,想早點睡覺。誰知,輾轉反側,難以入眠。就起來到姑家看人打牌,一會也甚感無趣,便回到家中,打開電腦,躺在床上,聽着那一首首情歌,任傷感將自己淹沒;憑落寂斑駁着自己的思緒。

  “寂寞是你給的苦,我望穿秋水望斷天涯路······。”冷漠的歌真的好傷感呀,令多愁善感的我幾乎潸然淚下。在歌聲中,我反覆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愛你嗎?回答是肯定的,愛。可是相愛卻不能相守;相思卻不能相對;只有讓寂寞的歲月悉數着我的憔悴。真的令人糾結,令人斷腸,令人生悲!

  回憶翩躚,往事依依,那一場場的聚與散、離與合,是那麼的匆匆、幽幽,可是卻在記憶深處烙下永恆的印記。你的微笑,你的溫存,你的體貼,毫無疑問是我今生最美好的,也是最無悔的眷戀與守候。

  窗外,更深寒重,不見星光月影;室內,心傷情悲,只聞歌聲悱惻悲戚。傷感的人兒是惆悵,是落寂,是無奈,更是莫名的遺憾和相思依依呀!

  寒夜寂寂,有誰知有幾個有情人能共同棲宿?又有誰知,有幾個有情人兩地漂流,枉自凝眉?天涯此刻都是夜呀!在這靜悄悄的深夜裡,你可曾聽到我溫情的呼喚和真摯的情意?在這冰封千里的寒夜裡,你是否感知到我悸動的心跳和狂熱的痴愛?

  歌拂痴人,我感覺侃樂我莫如那首首情歌完整,更莫如那婉轉的曲調圓滿。因為心早已碎了,相思早已痛了,我只是呆望着天花板追逐着你的影子······

  寂寂寒夜,沒有人會知道一個痴心的七尺男兒會為你追憶到夜半;為你斑駁了幾多相思;更幾乎為你傾灑出真愛的情淚。

  :

您正在瀏覽: 寒夜寂寂,斑駁了幾多相思
網友評論
寒夜寂寂,斑駁了幾多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