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槐花飛

槐花飛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若每一朵花不自覺的凋零都有一顆久不散去的花魂的話,那五河路上終年都有花的魂魄在追憶,在尋找,在等待。

  槐花自5月有了花骨朵,到7月盛放,密密匝匝,掛滿枝頭。淡淡的白淡淡的綠交融的色澤,始終是恬淡的姿態,淡淡的帶有枝葉的味道,不同洋槐白花清冽馥郁的香氣,能在風中飄出去很遠。洋槐的花朵在雨打風吹中,經常頹然墜地,因為還沒到墜落的時機,她凋謝的有些身不由己,有些不甘心情願,然而無可選擇的墜地,啪的一聲落在車頂,落在水窪,落在機動車疾馳的路面上,被碾出濃稠的汁液,一縷香魂黯然的飄起。這樣的凋謝,怕是魂魄散不去的吧!而有些幸運的花,抵擋了雨打風吹,然而終究抵擋不了歲月的點點侵襲,終至要凋謝,但是彼時已經姿態從容多了,她不是整顆的凋謝,花瓣一片片紛紛揚揚,姿態飄逸的自上而落,翻騰,飄揚,然後清逸的落地。此一生便結束了,也沒有遺憾,飄然離去,待來年重頭再來。

  我愛這紛揚着花絮的道路,愛這八月炙陽,愛這安好的歲月。

您正在瀏覽: 槐花飛
網友評論
槐花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