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想做人!

不想做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道是一時的感慨,還是思想上的一次重大轉折。

  最近一段時間,心裡一直很亂,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了吧。人怎樣才算是長大?不是年齡的問題,有的人活到八十也還是像個孩子,我希望自己是那樣的人,至少能活的快樂些。

  然而現實總讓人心智迷亂,無所適從,矛盾便悄然滋長。常常無端的問自己:如果堅守,固執是不是成熟?如果靈活,圓滑是不是成熟?如果堅忍,逆來順受是不是成熟?如果寬容,放縱是不是成熟?如果不爭,放棄是不是成熟?如果超然,心死是不是成熟?如果豁達,冷漠是不是成熟?

  太多的現實想不清楚,走的越遠,就把自己丟的越遠。回首,已經看不到自己的影子時,竟不知道是錯是對。是在追求曾經的追求,還是自己弄丟了自己?無論如何,卻同樣都是找不到來時的路了。

  朋友曾經告訴我,有什麼不想說的事情,就把它寫下來,那也是一種排解。然而當文字變得越來越含蓄的時候,我想,我又把心思埋在了心底。我還依稀記得曾經的自己:我哭,任心海泛濫;我笑,任天地生花;我一路飛奔,任狂風亂髮;我靜坐凝望,任歲月凋落芳華。當我不能再做自己的時候,我想應該重尋一個更潔凈的靈魂,注入軀體,然後蓬勃生髮。

  不止一個朋友說過,我看似端莊平靜的外表並不能呈現我全部的內心,在我內心深處有一種強烈的野性,叛逆,不安分,一旦遇到適合生長的土壤,便會無可收拾的蔓延瘋長。我不否認,我知道我身上總有一種不連自己都說不清楚的東西,也正是因為這些東西,讓熟悉我的人也總是禁不住會問,你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我不知道。很多時候,我重情重義,但也有很多時候冷若冰霜;很多時候,我柔和天真,但也有很多時候,我冷靜的讓自己都覺得可怕。弄不清楚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只是覺得自己不是那麼的安分,否則不會有那麼多的矛盾。

  但是現在,我清清楚楚的看到,我張揚着的那些手臂,正在一根根的被斬斷,鮮血順着斷臂流了一地,腳下殷紅的一片。於是我變得越來越規矩,越來越接近人形,甚至看上去已經像個人了。可是卻不知從哪裡冒出一個聲音:我不想做人!

您正在瀏覽: 不想做人!
網友評論
不想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