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害怕迷失

害怕迷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天中難得的一點清靜就是早上那會兒,窗外的一棵粗大的廣葉蘭樹枝繁葉茂,不知幾時成了一群小鳥的快樂家園,如同定時鬧鐘一般,天剛擦亮,鳥兒就嘰嘰喳喳地放聲開來,新的一天也就從這裡開始了。

  來到街中心一處小吃店,還未坐定,老闆娘笑着端上一大碗稀飯,隨後送來了饃和小碟酸菜,我知道我成了這裡的老主顧了。每天早上固定的的過早習慣,老闆娘早已熟悉透了,也許只有這種習慣才使我覺得生活中那固定的節奏和規律性。那粘稠的帶着香氣的大米稀飯,可口的酸菜讓我這時才感覺到樸實的生活氣息,想起我和愛妻風雨同舟17年那規律性的樸實的生活,那是我們已經走過的仍然嚮往的田園般的生活。可惜苦中有樂的過去的歲月不能再現,有規律性的生活很短暫,不知道什麼時候什麼事情,一個電話一個通知,忙碌的一天開始了。

  忙碌地工作並不會讓我覺得疲憊,厭倦之極的就是工作之餘的消遣,喝酒打牌,傷身傷神,不知何時,我竟會也這樣地變得讓我自己覺得陌生。身處職場身不由己,這也許是我對自己無奈的處境的一種託辭,想潔身自好可不能全身而退,生活和工作中難以保持一片潔凈的凈土。

  記得看過《北京人在紐約》中男主人公在賭場上一擲千金,當輸得精光后,心情坦蕩地唱起了中國民歌。那是一種豪放,可是我怎麼也體會不到。歷經酒風牌風的洗禮后,感覺到自己變得麻木了,曾對朋友說過我很思考過我們的生活,曾經的歲月風霜,幾多揮灑幾多辛酸,心血和汗水換來我們短暫的欣慰,有時想起來,忙忙碌碌地過一生,我們的生活質量與我們最初的想象南轅北轍,身處世俗,感覺真是有點身不由己,有時真想一醉方休,榮辱皆忘,可是醒后很覺傷感,單身漢的生活簡單而無序,為家人和親人不能盡到責任和愛心良心有愧,想為工作兢兢業業,但是工作起來不再是單純的工作了,好多工作上的事與我的個性背道而馳,但又由不得我個性所然,有時感覺像是做舞女,陪着人家吃喝玩,真有點喪失本性的味道,所以說真有一天我會變得連我自己都不認識了,我很害怕。但我還是在注意着,不會走離多遠的,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煩透了,我會選擇那種我認為比較適合的生活方式再走出一種新的生活之路。

  如果真能返璞歸真,擁有禪師們那顆淡看世態的心境,我想我們不再會有很多煩惱了。"/>

您正在瀏覽: 害怕迷失
網友評論
害怕迷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