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第三隻眼

第三隻眼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序

  風景秀麗的清水江畔孕育了我,那清澈的江水是我思想的靈魂。在剛記事時,見到大哥哥大姐姐穿着綠軍裝、戴着紅袖套高喊着打倒一切牛鬼蛇神、破除封建迷信,那時是多麼的激動人心啊!彷彿一個新奇的世界就在眼前……。

  由於從小受到無神論及共產主義的熏陶,我堅決反對封建迷信。有時父母請了鬼師到家裡來念念經,驅驅鬼什麼的,我心裡極其反感,但我親眼目睹之後,也不覺得所謂的封建迷信像我想像中的那麼神秘或可惡。因我從小就體弱多病,為使自己強壯起來,我決心從書中尋找方法。在14歲時,正值中國大地強勁地刮著氣功熱及特異功能熱,我通過書籍多多少少也知道了些大概,後來研究《道德經》、《周易參同契》等等很多能找到的古籍,結合全國發行的氣功刊物,因無人指點而沒有任何的效果。為什麼沒有效果呢?其實緣於我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我覺得傳統的種種學術和理論,都有它正確及不能解釋的地方,它們不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我對它們抱持一種態度——看后即忘,但得留下我所需要的。如果我深入地研究某種學說,如五行八卦等等,我相信自己一定跳不出它所設定的框框。正因如此,十多年過去了,我所看過的書籍在我腦里就象一盤散沙,我希望有一日它們會自動的融合從而產生新的思想……

  2006年春天,我7歲的女兒潘彩雲因看電視過多患了近視,我通過網絡查詢及到醫院詢問專家,得到的答覆是:現在已沒有真性近視及假性近視的區分,只要患了近視,如果是小孩,可以通過光學儀器治療暫時會有好轉,但長大必定近視,可通過激光手術恢復視力。我本身12歲時就患了輕度近視,一直沒有戴眼鏡,面對着美麗的大千世界只感到模模糊糊,生活中失去了太多的歡樂,難道也要讓女兒延續我的“不幸”嗎?我決心繼續探索,用我所學顛覆傳統醫學,還給女兒一個明亮的世界。

  如今,我女兒的眼睛清澈如水,不僅看得很遠,而且還能看穿撲克等等物體,她的眼睛就像照相機,對於一眼看過的書,閉上眼睛就能背出十頁來。真有那麼神奇嗎?你要相信,這只是人人都有的基本能力,只是它已經深深地沉入到我們的潛意識中去了,如果我們能在清醒狀態下調出這種能力……下面,我們就來揭開這神秘的面紗,大家一定會驚奇地發現,這是多麼的簡單容易呀

  (一)

  2006年2月正值春節期間,由於疏於管教,我7歲女兒潘彩雲天天都是從早到晚地看電視。春季開學后,常常每隔幾分鐘就使勁眨眼,天天如此。開始我認為是眼睛干涉過些天就會好,沒想到半個月沒有好轉,問她也訴說不清。於是帶她到黔東南州人民醫院檢查,診斷結果是近視,視力已下降至左眼0。5,右眼0。6。經向眼科住院部主任諮詢,答覆是現階段可採取儀器矯正,但只是暫時的,長大后一定會近視,現在可配鏡穩定不讓它再發展。經考慮,我決定讓她先做矯正試試效果。近視治療儀是一種像醫院裡顯微鏡式的儀器,通過看鏡裡面的圖形刺激眼神經細胞,並配合按摩,同時點一些散瞳藥水以緩解眼睛的疲勞。我每天下午4點在她放學后就帶她去治療,並陪伴在她身邊監督。治療一個星期後驗光檢查,視力有了一點好轉,我和女兒都很高興,繼續認真治療。在治療的同時,經過觀察,我發現來治療的都是些6--16歲的孩子,有治近視的也有治弱視的,治近視的約有80-90%。在近視的患者中,有約20%是治療后視力又下降重新再治療的。經向主管治療的護士龍向梅了解,並察看了治療記錄,得知治療近視總體是有效果的,但視力提高到1。0的人並不多。30天一個療程結束后,女兒的雙眼視力提高到1。0。醫生說提高到1。0已經可以了,如果想再鞏固的話,還可以做定期的保健,每星期治療一次,於是決定做半年的保健。

  我本人早在12歲的時候視力就已經下降,當時並不知道是近視,一直到16歲體檢時,才知道自己的視力只有0。4了,也沒有配鏡,直到2004年才配鏡。在戴上眼鏡的那一刻,真正地看清了遠處,那時真感慨這世界多美呀!鑒於自己遭受的痛苦,我不能讓女兒再經歷!於是在給女兒治療的同時我一直思考,怎樣才能讓她永久穩定呢?我想到過氣功段練,我本身就不會氣功,哪能教她?而且氣功治療近視向來就有爭議,也沒見到真實的報導。以前在學校中也接觸過有學生通過穴位埋葯治療,那根本就不管用。激光手術呢?那太可怕了,要把角膜割下來磨喲……腦子不知閃現了多少種方法,感覺就是不行。只得再思考……

  同年6年月,由於我的工作性質,想提高自己的閱讀速度,於是買了些速讀的書籍,其中日本作者七田先生所著《超右腦照相記憶法》引起了我思想的轉變。同時我在網上探索,發現有一個“牛頭基地”的網站中有關於“照相記憶”的討論。該網站的版主名叫飄移青春,猜年紀可能40歲左右,他練習照相記憶心得頗有見地,增強了我的信心。我於是就照着七田的書進行入門練習,練的是黃卡(一張黃底色的紙,中間畫一個直徑2厘米藍色的圓),練了兩個星期一點效果都沒有,我想是自己沒有悟出其中的奧妙。七田的書中介紹說,小孩子很容易就能看到黃卡的原色。記得是7月上詢,我就試着讓女兒看黃卡,叫她看着黃卡上的那個藍圓30秒鐘,然後閉上眼往前看,問她看到什麼。她當時不怎麼用心,看了一次回答說:“看不見,什麼也沒有。”過了一個星期,我又讓她看,並告訴她說,你看了后閉上眼,想像一下你剛才看的藍圓,它就會出現在你的眼前。於是她就認真地看,閉上眼后她興奮的說:“我看見了,是個藍色的圓,就跟紙上的一樣,很清楚。”我當時也很興奮,看來七田並沒有騙我啊!我得趁勢開發女兒的記憶能力。

  於是我就說:“暫時不要睜眼,你把這個藍色的圓變成紅色的。”

  我話剛說完,她就說“變成紅色的了”

  我又說:“變黃色的”

  她答:“變成了”

  我又說:“把黃色的圓變成正方形的”

  她答:“變成了”

  ……

  這次總共讓她將藍圓變化了十多次,變化方式為各種圖形、顏色。她都說能變成。

  第二天,我又教女兒看黃卡后閉眼把藍圓想出來並看見在眼前,叫她把藍圓變成各種物體和動物,如:桌子、手機、豬、馬、牛等等,而且要具體的問清楚顏色、形狀、大小等。

  如:我說:“變成狗。”

  她答:“變成了。”

  我問:“是怎樣的一隻狗呀?”

  她答:“一隻小狗,黃色的,長長的毛,是坐着的。”

  第三天,我叫女兒閉眼把藍圓變成各種見過的人物,她說都能變成。練習過後,女兒突然說:“我試試睜眼看能不能看見了”,她剛說完就睜開眼向前面的空中看去。

  “我睜眼也能看見”她高興地說。

  我心裡想,這可是七田的書里沒有提到的。於是我馬上說:“好,我們睜眼來變。”

  我說:“好,現在你把我變出另一個我,就在我的旁邊”。

  她注視着我,然後把視線移動一小點后說:“我看見了,兩個一模一樣的爸爸”。

  隨後,我和女兒又做了類似的練習,我確信她能睜着眼把想像的物體看見在眼前。

  到此,我認為女兒的心像能力已經達到了隨心所欲的境界,能把想像中的一切物體清晰的看見在眼前了。

  第四天,我更進一步的教女兒,以檢驗她的嗅覺、聽覺、觸覺。具體是這樣操作的:

  先是嗅覺。

  我說:“你想像手中有隻蘋果,然後對着蘋果吸一口氣,看感覺到蘋果的味道沒有?”

  她照做后說:“聞到蘋果的香味了。”

  ……

  次是聽覺。

  我說:“你想像聽到有人在對你說話,還有聽到狗叫”。

  她試了一下說:“聽到了”

  我問:“是想像中的,還是耳朵真的聽到了?”

  她答:“是耳朵聽到的。”

  ……

  再次是觸覺。 [1] [2] [3] [4]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第三隻眼
網友評論
第三隻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