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兒子,媽媽愛你

兒子,媽媽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望着熟睡中的你,勾引的我不忍又一次的俯下身子,親吻你那稚嫩的小臉。寶寶,我要走了。每一次,都是在你睡熟后,我偷偷的離開。寶寶,感謝你理解我,雖然我知道,睡醒的你是不會接受我的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寶寶,我要走了,你睡醒后不光要我,還會要你想要的和必須要的東西,媽媽有時必須要離開你,為你也為我。你還沒長大,不懂得,這是我們必須做的,每個家庭都是這樣的。

  一個人,走在熙熙攘攘的馬路上,想着你和我的事情。都說母愛無私,母愛深邃,可在我心裡,我的母愛永不如你帶來的溫馨,你給的雖是那麼的薄弱,但入心時是那麼的真切直接輕盈。因為我的自私,把你帶到了這個世界。帶來你,我卻不能時時刻刻守在你身邊,讓你飽嘗相念的苦,我給了你一個,我這樣離開的理原,你不接受,可人類社會是這樣的,我們必須要依從,你我還要吃飯。人生的路上,我也會遇到風遇到雨,可一想起你的笑臉,一切都化為虛無,只有你才是真真確確的存在。寶寶你知道嗎,你的存在讓我的世界不在空虛;你的存在,讓我所做的一切都有了意義;你的存在,讓我受傷時有了依靠;你的存在,讓我有了走下去的動力;你的存在,讓我不敢有過份的頹廢。你的存在給了我許多,雖然有時我也會說,沒有你我該多輕鬆,可我不敢也不會在你面前說,我怕傷了你,傷了你心裡的那份真,那份純,你還小不懂得大人的虛偽,並且那真的不是我的真心話,那是我推卸責任時不負責的話,我怎麼會讓這子無虛有的話傷了你。我感謝你,感謝你來到我的身邊,感謝你這個小小的依靠。你的降生比別人來的更痛苦些,難道是這些原由,使你這麼的留戀不曾多帶過你的媽媽嗎?謝謝,這麼小就知道感恩。從你的降生那一刻起,你我的關係也就,就此固定了,談你我之間的奉獻與索取,也就毫無了意義。我放不回你,你也不會是別人的兒子了,今生就讓我們牽手走吧,路很堅難,可無後路,直至你我老去死去,所有的一切,才沒了意義。

  一個人走,再也不會是一個人走,有了你,哪裡還會是一個人。想着想着,不免又想的更遠了,想到你長大,想到你同媽媽現在一樣。是啊,我生了你,給了你生命,但你卻不屬於我,你屬於你自已。今天我為你所做的這一切,無須你有任何的不安,因為將來你也會這樣做的,只要生命延續,自然歸律不會變,我們能做的只是認識它利用它。愛上你,那是註定的,愛上你,那是血緣關係,愛上你,那是你的好。我愛你,但不要愛的荒唐。我愛你,放手給你自由。我愛你,祝福你的家庭。

  兒子,媽媽愛你,愛你的所有。兒子,媽媽愛你,這是自然規律。兒子,媽媽愛你,可我們是兩條生命,兩條不相同的路。我們的路只能我們自己去走,誰也不會代替誰。可以的是,我們在各自的路上,想着對方,愛着對方,在走自已的路上受傷時,不在那麼痛苦,人間有的我們都有這就行了。兒子,媽媽愛你,但我不希望你快快長大,因為我想屬於你我的時間可以多些,等我老了,你不在身邊,多留點回憶,在我還沒離開這世界時,不那麼孤單。

  兒子,媽媽愛你!兒子,希望媽媽真的會是一位合格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兒子,媽媽愛你
網友評論
兒子,媽媽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