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男人淚的味道

男人淚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歷盡萬世風雨磐石始為塵,歷經千秋侵蝕鋼鐵腐為銹,經歷百年滄桑英雄終淚!男人:一個擁有磐石的意志、鐵的身軀、英雄宿命的名字回首歷史,望盡風流、歷盡輝煌亦有墮落、窮其末路,這個名字一直在銘記,一直被銘記!

  亦或許紅塵本是海,海中實為沙。平靜如你、平凡似我、平淡若他一同步入紅塵,走在在這片沙海之中,偶爾看到高大的磐石,聳立起偉岸的身影,難以逾越而名垂青史;偶然駐足在黑洞的邊緣,似墨般幽暗深邃,易被唾棄而遺臭萬年!但更多的卻是腳下的細沙,他們始終徘徊在地平線上下,不為人之所棄亦不為人之所贊,卻是海之根本。

  山東項羽:“力拔山兮氣蓋世”實乃真英雄,怎奈亥下之敗四面楚歌,退至烏江岸,痛惜紅顏薄命虞妻刎頸先去,霸王揮淚一劍亦自刎。長嘆:磐石之硬、鋼鐵之堅,終究解不開英雄之苦的痛楚,淚灑劍鋒,沾血鳴殤!這兩痕英雄淚,竟是怎樣的沉重?怎樣的沉痛?是在為未一統天下而不甘?是在鴻門席間未取劉邦之首而悔?是在為紅顏虞妻之死而悲?還是在辜負江東之望而辱?子非魚焉知魚之樂?吾非項羽不知霸王心!

  階下之帝,南唐李煜,時常傾唱:“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彷彿再見雕欄玉砌的金樓玉宇之中,廢帝殿下,猶奏後庭花曲,舞女之間,苦酒買醉,月下負手,灑下多少纏綿之淚。淚珠晶瑩剔透,放映記憶的輪迴,一幅幅宮廷舊事,連連浮現:金樓玉宇中,佳肴滿席、美酒填池、絲竹齊奏、歌舞昇平、呤詩會友豈不快哉?忽地金戈交響,繁華浮生戛然而止。雖無鐵索之聲金絲囚籠,帝王之尊蕩然無存!故潸然淚下,懷念之情連綿不絕,悔恨之意痛徹骨髓。先為廢帝之實,后得詞帝之名,負有雙帝卻留不住毒酒中流逝的生命!

  平凡之人亦有不凡之處,大人物論天下,小人物看世界!我們時常因情所困、經常被命運所迫、常常被生活所束縛、甚至還有柴米油鹽的考驗,但依然支起了家的天,撐起了國家的天,更扛起了天下的天!與英雄一樣侵身在塵世的潮水中,一樣接受了人間最大的挑戰,一樣承擔起天下最重的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着堅實的胸膛同樣堅強的心,但即使最堅硬的磐石也會被時間風化,即使最堅固的鋼鐵也會被歲月腐銹,即使最堅強的男人也會被風雨擊落淚水!但那流落的不是懦弱、滑落的不是脆弱、滴落的更不是軟弱而是堅持時被咬碎的牙齒、是奮鬥時被崩斷的脊樑、是忍耐時被壓碎的心臟,不是不堅強只是失去了承載堅強的身體!

  男人淚是灼熱的,每一滴都燃燒着失敗的不甘;男人淚是沉重的,每一滴都承載着一髮千鈞的無奈;男人淚是沉默的,即使痛入骨髓傷心欲絕也唯有無聲的滑落;男人淚是決絕的,失去了就真的失去了;男人淚亦是永恆的,落下的痛、刻下的傷、留下的苦會一直烙在心底直至死去,自古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您正在瀏覽: 男人淚的味道
網友評論
男人淚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