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秘密在心中,哽咽

秘密在心中,哽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秘密在心中,哽咽 標籤:秘密花園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曾幾何時,相愛成了陌路。

  並不是未嘗過愛情的滋味,並不是不懂愛情的苦澀。只是當時迷了心竅,輕輕地點了頭。

  我曾對你說想做你的紅顏,你得不到卻會一直記得。我了解你,和你暢談,將心中的秘密倒出,可卻忘了告訴你,我愛你蒼老了一個季度。當時我就知道的,這份感情的結局。你,於我,我看得透徹。我曾想拒絕,可在你面前我忘卻了怎樣去拒絕,一直點頭應予。你說要一起去看電影,情侶座;你說要唱歌,我唱給你聽;你說不要一生一世,要生生世世。可是這個生生世世好短,短的像一場夢。我知道我會敗給距離,我知道我會敗給習慣,我知道我會敗給你。

  從一開始,就已知曉。

  你說你愛我,很愛很愛。我聽着笑了,心裡卻哭了。我想有這麼句話就夠了。我知道你並不是真的愛我,我知道是出於感動及憐惜。我寧可你從沒有發現那星星里的字,我寧可一直做你的朋友。不必想現在如此苦不堪言。

  小小說我太傻,為了這麼個人不值得,為什麼不吵不鬧,不問為什麼。我其實很想說,吵和鬧有什麼用,問為什麼有什麼用。我知曉得,已經夠我難過的了,何必再徒生傷悲呢。我最大的溫柔是安靜。

  我關注我愛的人,關注他愛的人。於是,我傷害了我自己。

  在他身邊,一直很安靜。安靜的笑,安靜的說,安靜的。我總會在腦中百轉千回去構出最適合的話。我並不想造成他的負擔。我也會很想他,但卻不主動。我沒有跟以前的朋友說他是誰,因為我感覺不真實,我想來得突然,去得也會突然。我的感覺是對的,不是么

  愛,這個字。好難。

  我用儘力氣去掙扎卻怎麼也掙脫不開。深陷泥沼,卻還覺得幸福。到後來苦不堪言。多少痴男怨女敗在這個字上,多少愛在距離面前重來,多少眼淚在背後留下來。

  我一直一直對你說,我很笨,很笨很笨。是真的,我很笨,很笨很笨。明明知曉,還會墜入深淵,甘願沉淪。

  愛這個字,好壞。

  下一次,我再也不會縱容。我要做回原來的我。那只是一面,對你,最溫柔。

  下一次,我要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不再與你,尋一個愛我深刻的人,等在楊柳岸,靜靜地愛。

您正在瀏覽: 秘密在心中,哽咽
網友評論
秘密在心中,哽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