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女性之美

女性之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女性之美 標籤:女性求職

  說到女人,世人都清楚,女人是社會中不可缺少甚至是極為重要的存在着的。她們走在街頭,是一處風景,留在身邊是一處港灣,一份保障,存在於人群中,是一種動力,一個家。

  “女人的作用就是給世上貢獻美的!”有作家如此說過。這樣說來並沒有對女人的身價以及尊嚴有任何不敬或不贊同的意思,而同樣身為女人的我,亦會覺得如此定義是最真實最高尚的說法。

  女人的美,有說花容月貌的,有說溫柔如水的,也有說心善似菩的,而實際上我則不完全如此認為。基於表層來講,女人的美大體分為兩種:一是外在的,比如人常形容女子膚若凝脂,白似雪,或是柳眉輕鎖,惹人憐惜,也有將女子嘴唇比喻為櫻桃般紅潤小巧的,諸如此類實為數不勝數,便不能在此一一列舉。二則是內在的,內在的東西呢一般是稍微有些素質並且注重文化道德之人士方才會加以看重的。評價一個女人,若只顧着在她的外表長相上大做文章,那麼其實這個作評價的人便已經失去了自身美的條件,不管這個人是男人亦或是女人,是老人或是年輕人。當然小孩子不能算在其內,童言無忌嘛。

  一個內在美的女人,她很可能是沒有如花如月般的容貌;沒有眼珠流轉如泛秋波的本事;沒有眼帘輕垂媚態萬千的經歷;也沒有走在大街上讓數人驚嘆為奇的絕招。但卻沒有人不喜歡她,若真有,那也定是膚淺識薄的非美擁有者之士。因為,沒有一個人不喜歡舒服的,擁有內在美的女人她就是能輕易的給你這種感覺。她勤勞善良,她心胸寬敞,她知書達理,她不嬌縱不蠻橫,總之一切使男人煩燥的因素她一般都不會具備。

  其實說過了女人層表處的美,還有另一種處境美是最不能忽略的,但我鮮少有看到世人在誇獎女人時用這般內容來堆徹過文字章段。關於我所謂的處境美,顧名思義便是女人在不同的或特定的時期、環境中自然而然表現出的一種姿態,給人的一種感覺。

  比如你到某新婚朋友家做客,若你看到新的女主人想必她一定會是羞澀矜持,緬甸不安的。剛剛成婚的女子大多會有一些不好意思的思想支使着行為,她害羞地笑,她眼神里可愛的恐慌,她在家人與陌生客人面前不知道該要如何做才會比較好,興許她心裡在想:若是今日我失禮了,想必這位朋友定會笑話先生、笑話家庭,而自己也將會因此而覺得有些慚愧。事實上此刻的女人是美麗的,她懂得擔憂懂得考慮代表她的素養已到了一定的程度,她的日漸成熟正一步步用以塑造她的美。

  再說便是懷孕期間的女人,肚子里存在着與自己有着最密切關係的一個生命,這個生命將是她生命的延續,是生活中最閃亮的希望。雖然還不曾看到過他,但她們本是一體的,又怎麼要說看見與看不見。之前常聽人這樣評價着愛情:魚對水說,你看不見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對魚說,我可以感覺到你的愛意,因為你在我心裡。我抖膽認為這句話更應該放在這裡比喻才更加合適。是的,雖然那個生命還尚未生長完全,還不能同載着他的母親見着面,但自古哪會有不了解自己孩子的母親?我常看到街道上走過的大肚子准媽媽,用手輕輕的撫摸着隆起的腹部,那愛意那欣慰的表情,自是讓人不敢輕易的去妄加想象。

  成熟的女人是美麗的,誰也不可否認,一言一行舉手投足間都毫無遺漏的證明着成熟美的存在,也充分證實了男人對這種女人的青睞程度決不亞於那些年輕小妹。所謂成熟女人也沒有一個固定的階段,或是少婦,或是中年,甚至於年齡更往上一點,都有較大可能具備成熟的條件。而我要說的也是我認為最能做為代表值得來講的便是:進入哺乳期的母親。

  女人的生命源於幾個轉折,從出生到上學到成家再到生子。據我了解並且經過思量過後,我得出這樣一條結論:一個女人,除非是喪盡了天良蒙滅了人性的那一個,當十月懷胎的小生命雙手握着奇迹來到她的現實生活里時,當她稚嫩的哭聲劃破寂靜了半生的天日時,她的生命意義將再一次得到升華,得到改造。而她的依靠名冊里也將用力的再添上一筆,從此幸福延續。

  我曾經親眼看到過這種足以震撼人類震撼所有生靈的美。我的一個表哥結婚了,但婚後的日子並不是理所應當的美滿。表嫂是城裡人,從小生活在養尊處優的富貴家庭中,雖不至於刁蠻任性不講道理,但婚後的她因為原本就對我表哥有些意見,加上日常瑣碎之事煩憂更是使其性情大變,覺得遠遠不如婚前生活得逍遙自在。不久,表嫂生下一男孩,因為是長孫,舅舅舅媽們甚是高興。再去舅舅家便發現表嫂竟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我坐在那裡與她閑聊着,小侄子在她懷裡突然哭了起來,想必是餓了。我看到表嫂從容的掀開衣裳,然後小侄子歡喜的在表嫂懷裡用力吸着乳汁,他還不會說話,但看起來他的確是很滿足的。也正如此刻正微笑着溫柔注視孩子的表嫂。我一瞬間呆在了那裡,她那種神態,那種表情,那種得到滿足的幸福都讓我認識到了母愛的偉大,或者說明白了偉大真正的存在!在她眼裡彷彿此刻我並沒有與她一起,在她耳邊除了嘖嘖的吸乳聲怕是聽不見任何的外音。她完全沉醉在了這種付出與收穫的自然交易里,她完全暢遊在了只有她與小侄子的世界里。她是最美麗的,我敢這樣說,就在我眼前的幾分鐘,人類不能抗拒她,世界不能抗拒她,我也不能抗拒,從一個害羞嬌柔的的少女成長為一個年輕母親,美麗終會自然流露使人驚嘆。

  從某一個角度來講,女人的美大多也是別人處得來享用的。她着急的模樣,她心疼的眼神,她理解的笑容等等無一不引用了外界所給予的基礎。你受傷,你生病,你受了委屈,她這些美便完完全全的展現在了你和世人面前,若是沒有你的這類種種發生,而你對她亦或是她對你也沒有真實的愛,那麼女人這一瞬間的美麗也無法在最原始的本能中真誠的體現出來了。

  所以說女人的美其實是無處不在的,如果你有一顆善於發現美的事物的心,有絕對純潔的對待美麗的態度,那麼你眼裡的女人,其實也不光只是女人,或是一棵樹一根草,或是一隻貓一隻鳥,美麗仍是存在的,在這個人間萬物生長的土地上。而實際上,美是直接存在於你心裡的。

您正在瀏覽: 女性之美
網友評論
女性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