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散文網,我的家

散文網,我的家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散文網,我的家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我的中國夢

  我的心靈之家——散文網。最近,感覺似要發生什麼“大”事。

  ——隨筆

  淡了紅顏/文

  最近,家裡“熱鬧”氣氛劇增,暗波涌動。家裡成員集成一團。辯論聲、反駁聲、叫好聲、哀怨聲、聲聲入耳,字字浸心。我是喜歡安靜的人,熱鬧場合,我只旁觀而極少參與其中,這大概就是所謂,懦弱者的旁觀吧?!

  每每看見文友們唇槍舌劍,力竭辯駁時,我會靜靜地站在一邊,看完所有精彩場面。篇篇書寫字樣的文章,我總是很敏感,因為我怕互相攻擊傷害。我多希望,我預感的事情不要發生。

  我密切的關注家裡成員的動態,更新的有關與散文的文章我都會仔細看看作者。每篇美文後面,精典評論我都會收進眼底,粘貼心間,最後選擇悄悄的離開,這些場面,讓我情緒低落。( : )

  我曾經說過,應為有她,她是心靈港灣,溫馨家園。在這裡我快樂,因為有家裡成員相伴。我們相聚在一起應該是緣,大家聚集一堂,也是讓自己的心情得以釋放。我們快樂交談,詮譯生活精彩。就因為散文,我們走在一起,以自己的寫作筆鋒,抒寫生活,感悟生活。無論誰來這裡欣賞旖旎美景,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唯獨不同的是,大家欣賞文字體裁的眼光不一樣。

  世人穿衣服,有喜歡時尚潮流的款式,有偏愛樸素簡單的樣式。誰能把自己的喜好都強加於人呢?有句話:“青菜白菜各人所愛。”各人有自己追尋的目標去欣賞,去閱讀,也未嘗不可。現在,家裡亂糟糟的,別吵了,好嗎?我的心靈家園,這是怎麼啦?

  我知道,凡是進瀏覽的朋友,都有相同愛好。愛散文,書寫散文。如今為散文紛爭,其目的是為了保護散文,這文壇凈地!保護散文凈地,是每位愛文之人勢在必行的事。然而,怎樣保護?如何愛護?又怎能不讓許多欲離開散文之家的愛好者離開,大家想過沒有?

  面對現在的局面,不能說出誰對誰錯。一個家庭,能和睦相處,就能幸福!然而散文世界,如此場面,能靜嗎?想寫好文章的人也不能寫好了,因為沒靈感。瞧見的是大家相互攻擊。我感覺好亂,家裡氣氛好緊張,讓我窒息!

  人才生下來不會走路,要經歲月成長,才能蹣跚學步,初始小心翼翼,而後昂首闊步,走進人生之路,不是嗎?文章寫得好與不好,我們都在努力學習之中。從審核中間接的學習,欣賞各位文筆。這,不對嗎?參與審核,任何人都可以參與其中,用自己心,眼,去審核,去感知作者的心血,這樣不好嗎?

  有的人審核是有一種報復心態,可是這又能怎樣呢?你寫的文章,是你的心血之作,是你的心情釋放,他們能把你釋放了的心情給塞回胸膛嗎?只要愛文,還怕打擊?只要敢愛,豈會被胡亂的審核嚇住?我相信,只要是愛文的人,他們不會胡亂審核。他們會珍惜每位作者的嘔心瀝血之作,我相信修行皆在個人!

  如今,家裡好亂!先是精美譴,后是剽竊行為,再有就是對審核有意見!這家裡,怎麼了啊!寫出的文章好與壞,真的能把對散文的認知改變嗎?散文的體裁,形而神不散,大家都知道,就是寫不出來!畢竟我們都不是文壇大腕,也不是散文高手。而我們聚在一起,也是為了學習寫作技巧,在別人文章中欣賞優點,沉澱思維,提升寫作技巧,以致將來更上一層樓,這樣不好嗎?

  紅顏/2011/11/18/9

您正在瀏覽: 散文網,我的家
網友評論
散文網,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