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星星未點燈

星星未點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星星未點燈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一片光芒,點亮人生。時間也未過,依舊停留。

  我沒有過多的期盼,向這星光,我是知道她也不會每日為我綻放那閃爍的光芒,但是我的夢中,依然在不斷的向這份原本不該屬於我的光芒祝願,每每的在盼望着讓這星光永遠綻放屬於她的那份光芒,閃爍在夜空里,凸顯她的辛福生活。

  獨坐窗前,嚮往那一輪彎月出現,誰也曾想,卻未現。

  我是想着去看望着彎月,我知道他是會帶去我的思念。秋風凜冽,吹得我的臉龐冰涼,可是誰又能覺。獨自品味這杯清酒,任這酒的香味飄在這孤單的夜空下,在這個繁華的城市中央,有多少人在為那個不起眼的文字惆悵,算我一個,是希望這星光永遠的璀璨,而今夜,月亮都未出現。

  在這個不眠的城市之中,有多少人在為生活而忙碌。他們是來不及看着月亮的明媚,星光的璀璨。能做的是跟着這生活的節拍,忘卻了夜空里的美好,我也何曾不是。生活帶給我的是不斷的忙碌,時間帶給我的是不斷的創傷。我何嘗不是問我自己為何不能在逝去的日子裡欣賞這份月光的美妙,品讀這絲星光的孤獨。

  一杯清酒,解得多少古人憂,百千惆悵,奈何一情字了得?

  我沒有什麼要說的甜言,沒有什麼要說的祝願。我知道這沒必要講出,因為我的心裡在不停的祝願。我相信這星光今夜雖未點燈,但是在我內心的夜空里,仍然在不斷閃爍着哪一份光芒,這是我最終的祝願。

  當我端起着一杯酒,我知道最終是要放下,我又怎麼不去放下。我知道這就是結局,當那種味道從我的嘴裡咽下,或許是辛辣的味道才致我淚流,可是誰又曾望見?在這句共同的祝願里,我不覺得應聲,應為這的確是我發自內心的祝願。

  為酒而歌,為情而唱。我深知這秋字的含義,是一切生命的終結,更是一種無言的結局。我知道這以前的星光將會永遠封存在我的夢裡,而我又怎能忘卻。一杯酒,一份情,而這千杯清酒又怎能述說我心中的惆悵。因為你要綻放,因為你要飛翔,而我在你身後會用祝福。這杯酒,我更會在這辛辣而使我淚流中和這對星光的祝願咽下。

  再次望眼,只觀得那月光模糊。一兩星光,或是這永久祝願。

  閉眼常思,思得一分苦痛的回憶。封心而願,祝得一生長久祝願。我睜開着雙眼,盼望看見那星光璀璨,點着燈,在這夜空里一閃一閃。卻未如願,只見的一輪彎月,在這飄着白雲的夜空里閃現出一絲的光芒,我心似這深秋的夜空般冰涼,只有這酒沿着我的體內流下,帶給我一絲絲微不足道的暖意。但我也並未失落不已,畢竟這夜空還留給我一絲的月的光芒,讓我的思想在這也空中飛翔。

  偶得一兩星光,是如此的模糊但依舊在我心中是像以往那般的璀璨,閃着光芒,使我心中充滿了無盡的遐想,我知道這祝願該會得到一份美滿結局,因為我還是見到了星光的璀璨,在夜空中點着燈閃爍。

  願人長久,僅願得千里共嬋娟。一封回憶,是得一生長思眠。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望這月圓,是一份無盡期盼,苦念星光,卻怎得僅有半縷星光。

  我不願回憶曾今所流逝的時光,雖然那是一段美好的歲月,但是更是一份源於內心的沉悶。而如今僅有一份對星光的祝願。不願多說,今晚星星未點燈。希望這模糊的月光帶遠我內心的思。我也深知這星光遲到都會閃現出這夜空,帶來那一份該屬於我的夢中的星空。

您正在瀏覽: 星星未點燈
網友評論
星星未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