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黑與白

黑與白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甲鄉親們吶,我可找到你們啦!

  乙鄉親們吶,我可想死你們啦!

  甲鄙人免貴姓黑叫“黑又亮”。

  乙在下免貴姓白叫“白且光”。

  甲噢,原來是白大哥,幸會幸會!

  乙噢,原來是黒老弟,久仰久仰!

  甲我說白大哥,剛才聽你講,叫個什麼“白且光”,恕我冒昧,請問,你可是那……那賣洗面奶的?

  乙那你叫“黑又亮”可是那倒賣鞋油的?

  甲賣鞋油有什麼不好?

  乙賣洗面奶有什麼不雅?

  甲哪裡哪裡,賣洗面奶沒什麼不雅,我只是覺得那洗面奶白不拉嘰的,挺那個的。

  乙彼此彼此,賣鞋油也沒什麼不好,我只是覺得那鞋油黑不溜湫的,也挺那個的。

  甲什麼這個那個的,我鄭重告訴你,別小看這鞋油黑不溜湫,它可是我們黑色家族在世界上自強自立的英雄本色!

  乙我也告訴你,別看扁了這洗面奶白不拉幾,它可是我們白色家族在世界上自高自大的豪傑氣概!

  甲我為能夠成為老黑家的一份子而感到驕傲。

  乙我為能夠成為老白家的一成員而感到自豪。

  甲那麼,敢問白大哥,你在老白家中擔當什麼要職?

  乙我也問黑老弟,你在老黑家裡扮演何種角色?

  甲鄙人不才,現任世界上黑色家族研究會的第一幹事。

  乙彼此彼此,在下如今也混了一個地球上白色家族理事會的首席秘書。

  甲嗬,都挺給力的啊!秘書幹事幹事秘書,咱們屬於平級領導嘛。小弟在這裡為你道禧!

  乙大哥我也在這裡向你慶賀!(相互擊掌)

  甲我說白大哥,既然你身為首席秘書,在老白家中一定舉足輕重,那麼,你對老白家的事情知道多少呢?

  乙我說黑老弟,你作為第一幹事,在老黑家中自然高高在上,那麼,你對老黑家的事情又了解幾何呢?

  甲實話實說,我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

  乙實不相瞞,我是除了不知道的,就是全知道的。

  甲好,很好。我說白大哥,多年以來,我有一事不明,想要探個究竟……

  乙但講無妨。

  甲這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此黑彼白,此白彼黑,黑白兩族可謂世界上最顯赫的兩種事物。可千百年來,黑白相鬥白黑相爭,沒完沒了沒止沒休。請問白大哥,依你看,到底是你們老白家比我們老黑家強呢,還是我們老黑家比你們老白家棒!

  乙廢話,這還用問嗎,當然是我們老白家比你們老黑家強!

  甲錯!是我們老黑家比你們老白家強!

  乙不錯,是我們老白家比你們老黑家要棒!

  甲大錯特錯,是我們老黑家比你們老白家要棒得多!

  乙嚯,看來你這個黑老弟不服氣呀!

  甲你這個白大哥不也是氣不服嗎!

  乙那好,今天正巧閑來無事,我就上嘴唇碰碰下嘴唇對你做一場我們老白家的形勢報告會,讓你轉變轉變思想!

  甲那我也舌頭磨磨牙對你打一場我們老黑家的轉彎子攻堅戰,讓你更新更新觀念!

  乙好嘞,一言為定!

  甲也罷,馬上開始!

  (略作遲疑),噯,咱倆誰先說?

  乙你是黑老大,當然你先說!

  甲什麼?

  乙不……你是黑老弟,哥讓你先說。

  甲好吧,恭敬不如從命,我就先說!

  (清清嗓子)常言道,火車不是吹的,泰山不是壘的,若要提起我們老黑家,真可謂生的偉大……

  乙死得光榮!

  甲(生氣)哎咦,看來你會背毛主席語錄呀?好吧,還會多少,給你時間,一股腦背完,也讓我們在場的觀眾欣賞欣賞!

  乙這個…這個…

  甲這個怎麼啦?你倒是背呀……是不是請大家給你來點掌聲!(鼓掌)

  乙感謝大家的鼓勵,只是本人才疏學淺,只會這一條,已經背完了。謝謝!

  甲好哇你,就會這一條呀。我正告你,該你說的時候你儘管說,不該你說的時候就閉緊嘴巴,實在想打岔請舉手報告,如有違反規定,就揍你的腚!明白了嗎?

  乙過去不明白,現在明白了。(彎腰)請你揍腚!

  甲去去去,現在明白猶未為晚,下不為例!

  乙是是!

  甲那好,我就重新說。常言道,火車不是吹的,泰山不是壘的,若要提起我們老黑家,真可謂生的偉大活的光榮!

  乙是活得光榮不是死得光榮哪?

  甲少廢話,該你說啦!

  乙好……我說。常言道,火車不是紙糊的,泰山不是泥捏的,若要提起我們老白家,真可謂生得自在活得瀟洒!你再說。

  甲我們老黑家自古以來就是家大業大勢力大。

  乙(舉手)報告!

  甲嗬,給你根雞毛倒當了令箭,還真來了。有什麼重要的話嗎?

  乙說它重要它就重要,說它不重要,反而更重要!

  甲好,讓你說。不過你要知道,現在提倡低碳效應,少說一句話就少排一分二氧化碳,如果說的話可說可不說最好就不要說。把它永遠憋在肚子里可也不會把人憋死。

  乙憋死不可能,但是憋得腸梗阻極有可能!

  甲真叫沒治!好,有話就說有屁就放。講!

  乙請問,勢力大有保護傘嗎?

  甲有保護傘還叫勢力大嗎?沒有!

  乙沒有保護傘可得趕緊找,不然,你這鞋油可賣不下去!

  甲什麼賣下去賣不下去,有!

  乙有就趕快到公安局自首呀。自首從寬,不自首從嚴!

  甲我說,你該不是在成心搗蛋吧?

  乙我是在成心關心你。

  甲誰用你關心,少來這一套!下面說你的。

  乙剛才你說什麼來着?對,自古以來你們老黑家是家大業大勢力大。好,我告訴你,自古以來我們老白家是兵多將多糧草多!又該你啦!

  甲我們老黑家在世界上是東南西北上下左右無處不在!

  乙我們老白家在世界上是春夏秋冬風花雪月無時不有!

  甲我們老黑家在地球上是幅員遼闊品種豐富什麼都不缺!

  乙我們老白家在地球上是地大物博俯仰皆是想什麼就來什麼!

  甲我們老黑家在世上是頂天立地氣貫長虹無以倫比!

  乙我們老白家在世上是玲瓏剔透美不勝收誰比也不行!

  甲我們老黑家…這個…這個……

  乙這個是什麼,是沒詞了吧?

  甲誰沒詞啦,告訴你,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們老黑家有很多優點特點等等點點點點,如果世上缺少了我們老黑家,地球可就不轉圈兒啦!

  乙我也告訴你,籠而統之統而籠之,我們老白家有很多長處好處等等處處處處,正因為世上有了我們老白家,這地球才會轉圈兒(張開雙臂轉圈)……轉了一圈兒又一圈兒、轉了一天兒又一天兒、轉了一年兒又一年兒(暈倒在甲懷中成一舞蹈造型)……咦,我咋不轉啦?

  甲行啦,再轉就轉到太平洋去了!

  乙我還想轉到火星上去探險呢,管着嗎?不過我問你,服氣了沒?

  甲讓誰服氣,誰能服氣?你也不聽聽你說的話,簡直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一點實在東西也沒有!

  乙那你說得話有什麼實在東西嗎?

  甲要依我看,下面咱們再說什麼,花里胡哨的花腔花調不要!

  乙去掉水分專揀稠的撈!

  甲言之要有物無物就少羅嗦!

  乙空口無憑還要舉例為證!

  甲就這,一言為定駟馬難追!

  乙痛快,黃瓜打馿來個嘎嘣脆!

  甲好,下面我開始說!你可注意聽!

  比如,在這世界上,我們老黑家有黑夜,夜幕降臨,萬籟無聲,男女老幼,酣然入夢,人們睡得多安詳吶!你請!

  乙比如,在這世界上,我們老白家有白天,白天里,艷陽高照,惠風和暢,鳥語花香,笑聲朗朗,人們活得多滋潤吶!

  甲比如,我們小時候,會唱的第一支兒歌就是那支優美動聽的“小燕子”。(唱)“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小燕子,黑色的,漂亮嗎?

  乙比如,我們小時候,學會的第一首歌謠就是那首膾炙人口的“小白兔”。(念)“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又吃蘿蔔又吃菜,蹦蹦跳跳真可愛。”小白兔,喜歡嗎?

  甲比如,在咱們祖國的東北,我們老黑家有一條江,就是那赫赫有名的黑龍江!

  乙比如,在咱們祖國的東北,我們老白家有一座山,就是那鼎鼎大名的長白山!

  甲我們的黑龍江中,有一個風光秀麗的黑瞎子島。

  乙我們的長白山上,有一座無限風光的白雲峰。

  甲我們的黑瞎子島上,到處都是黑壓壓的黑槐樹。

  乙我們的白雲峰上,無處不是白茫茫的白樺林。

  甲我們的黑槐樹上,有無數的黑老鴰翩翩起舞。

  乙我們的白樺林中,有…有…有數不清的白條雞嗷嗷唱歌!

  甲哎,我說白大哥,吹牛不上稅是咋的,你瞎掰個啥?

  乙誰要瞎掰誰就是那個!

  甲是不是那個我不管。但據我所知,長白山上,白雲峰巔,白雪皚皚,林海茫茫,不知這白條雞從何而來,亦不知它是為誰而歌。

  乙看看……這你就外行了不是。眾所周知,白雲峰上,風光迷人,中外遊客,紛紛光臨,

  遊客要吃飯,酒店就宰雞,雞被拔光毛,白條雞一條,宰雞雞高興,難免哼兩聲,(學殺雞叫)請你當評委,這是通俗呢還是美聲?

  甲這是歇斯底里發神經!

  乙行啦,這也好那也罷,咱們還是接着往下說。請!

  甲還是我先說?

  乙先說好像吃虧是不是,好,我先來,這有什麼!比如,我們老白家有大米白面,這可是人類填肚子的玩意兒,如果沒有它們,咱們就得喝西北風!

  甲比如,我們老黑家有石油煤碳,這可是發展工業的糧食,如果沒有它們,工廠的機器可就變成了一堆廢品。

  乙比如,我們老白家有棉花。棉花好織布,布好做衣服,如果沒有衣服穿,我們就是光腚漢!

  甲比如,你們老白家有棉花,可我們老黑家有鋼鐵。鋼鐵能夠做機器,機器能夠做衣服,如果沒有機器做成衣服穿,我們依然是那……光腚漢!

  乙比如,在歷史上的唐朝年間,出了一位大美女楊貴妃,知道她美在哪裡嗎?美就美在她長得白白胖胖地。

  甲錯!白白胖胖就美嗎?大白豬比她長得還白白胖胖地。

  乙那你認為她美在哪裡?

  甲美就美在她臉上長了一顆我們老黑家那黑色的美人痔瘡……

  乙呸!你損不損!是美人痣,什麼美人痔瘡。誰說的?

  甲郭冬臨說的!人家腦袋大,大腦袋的人聰明,會說錯嗎?

  乙好你個大腦袋郭冬臨,別讓我撞見,撞見了非拍你不可!

  甲慢……且慢,拍不得呀哥哥。

  乙咋啦,難道那腦袋不是腦袋是地雷?

  甲那腦袋倒也不是地雷但勝似地雷,賊硬賊硬,真要拍下去,怕是你這手就要變成排骨啦!

  乙這個……

  甲這個就忍了吧!那光腚,不不不,那光頭,沒必要跟他一般見識!咱還是說咱的,說!

  乙好吧。比如,在體壇上,我們老白家有乒乓球羽毛球姊妹花。這姊妹花可是咱們中國的國球。戰無不勝百戰百勝不可戰勝無往而不勝!你請。

  甲比如,在體壇上,我們老黑家有鉛球鏈球兄弟連……

  乙等等……我說黑老弟,鉛球鏈球這哥倆兒,好像現在在咱們國家不怎麼地啊。

  甲不錯,現在是不怎麼地,但是,並不意味着將來也不怎麼地,說不定在倫敦奧運會上就會怎麼地!請!

  乙比如,在動物界里,我們老白家有巨型坦克大白象。

  甲我們老黑家有微型裝甲車屎殼郎。

  乙比如,在食品裡面,我們老白家有著名的蘑菇銀耳蓮子三劍客。

  甲我們老黑家也有響噹噹的烏雞烏賊烏龜三套馬車。

  乙我們的三劍客如果煲成湯,就是古今聞名的、增白養顏護膚的,珍珠白玉湯!

  甲我們的三套馬車如果烙成餅,就是絕對經典的、黑髮養發護髮的,三烏千層餅!

  乙比如,在餐桌上,我們老白家有大眾食品白面饅頭。

  甲我們老黑家有貴賓食品黑窩窩頭。

  乙我們的白面饅頭香啊,香噴噴的……

  甲我們的黑窩窩頭甜哪,甜絲絲的……

  乙我們的白面饅頭香得能讓人流出口水來……

  甲我們的黑窩窩頭甜得能讓人淌出哈喇子來……

  乙那口水流得喲,簡直能形成廬山瀑布三千丈!

  甲哪哈喇子淌得喲,基本能匯成黃河九曲萬里長!

  乙哎(無奈)……你說你這人算什麼人哪?

  甲我算什麼人?這是難題嗎?好,給你答案。好人大好人大大好人。三選一,不難了吧?

  乙什麼三選一!我說……我說你這人纏不纏哪……

  甲饞什麼?就你老白家那白面饅頭白條雞,就想讓我饞哪?好像我這一輩子盡吃糠咽菜來着,告訴你,我,不饞!

  乙不纏?我看你就是個老纏!

  甲我看我就不是個老饞!

  乙就是就是就是……不是也是!

  甲就不是就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

  乙喂,我說這年頭聯合國秘書長說了話都不算,你說話能算嗎?

  甲我說話不算,你說話更不算!

  乙對!你我說的話都不算,但是咱們可以發揚發揚民主,讓在場的廣大觀眾說說。怎麼樣?

  甲好,廣大觀眾心最明眼最亮,說了話不算也得算!

  乙那好,咱就聽聽廣大觀眾的!觀眾朋友們,這個傢伙無中生有強詞奪理捕風捉影牽強附會,你們說,他是不是就是一個胡攪蠻纏那老纏?(場下響應)看看看看,沒冤枉你吧!

  甲哈……我以為啥老纏呢!早知道是這老纏,我還巴不得當呢。成天嘛事兒不幹,纏你纏你就纏你!纏得你上天無路入地無門告狀不贏。可是,白大哥,你知道你是什麼人嗎?

  乙我是什麼人?

  甲對!這事也是你我說了都不算,咱讓在場的個別領導說了算。怎麼樣?

  乙好!領導同志站得高看得遠,人家說什麼我就是什麼!即使不是什麼我也要是什麼!

  甲行,咱就問一問在場的領導!喂,場上的領導聽好啦,這傢伙一貫以來,盡會說風涼話兒鑽牛角尖兒唱對台戲耍歪心眼兒、癢的地方不撓不癢的地方狠撓、胳膊肘子往外拐、哪壺不開提哪壺……因此,請個別領導主持一下公道,這傢伙是不是就是一個芒刺在背在背的芒刺那……那刺兒頭。如果對該刺頭的定位沒有疑義,那麼下面就直接勞駕個別廳局級以上領導上台,為該刺兒頭現場舉行揭牌典禮!(口技,運動員入場進行曲)……怎麼,沒有啊……那就改為處級領導好啦!處級的應該有吧……怎麼,也沒有……有正科級的嗎……副科也可以將就啊。有沒有,有就上來救救場子吧,救場如救火,拜託啦……看來,今天在場的領導短缺……

  乙哪裡是短缺。它是證明了一條真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甲但是,它卻違背了一條規律。

  乙那條規律?

  甲就是列寧列老夫子說的,有時候真理是在少數人手裡!

  乙那就委屈你這少數人保留意見吧!

  甲什麼保留意見,我就不保留意見!現在,我要對你老白家進行檢舉揭發!

  乙對我們老白家檢舉揭發,笑話,真是天大的笑話!

  甲不是笑話,是實在話。白大哥,我跟你交個心吧,最近,我們收到了很多舉報材料,都是衝著你老白家的隱私來的,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你老白家有那麼多見不得陽光的東西喲!

  乙黑老弟,我也跟你掏個心窩子吧,近來,我們也接到了很多匿名電話,全是反映你老白家那些破事的,真是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了我一百跳,原來你老黑家也有那麼多不夠檢點的玩意兒喲!

  甲那下面我就給你老白家揭揭瘡疤?

  乙我也給你老黑家晒晒老底?

  甲好吧,請!

  乙那就得罪啦!比如,黑心棉是你們老黑家的,用它做成的東西是令人噁心的。可是,你老黑家就有那黑了良心的人,說這是國際保羅製造、天上人間進口、真正貴賓級的享受、完全富豪型的派頭,用了它延年益壽百病不生,還能除去臉上痘痘……你說,這不是缺德缺到家了嗎?你請

  甲比如,食品腐爛變質以後,就長出了你老白家那老長老長的白毛,按說這些東西應該徹底銷毀,可是有人卻把它重新做成了這個糕那個餅。並且還呲着你老白家那小白牙胡說什麼,這是達芬奇祖傳秘方配製、使用太空納米材料做成、克林頓希拉里必備、卡扎菲薩科奇專用,吃了它大嘴能變小、小眼能變大、不知道樹上一個猴地下一個猴一共幾個猴的人能考上北大清華……你說,這不是良心壞到底兒了嗎?

  乙比如,被窩裡蹦來蹦去那跳蚤是你們老黑家的,你說逮它逮不着,攆它它不走,多麼的不溫柔喲!

  甲比如,禿子頭上明擺着的虱子是你們老白家的,雖說那玩意兒老老實實規規矩矩,可是,趴在那兒多麼的沒有禮貌喲!

  乙我說黑老弟,不說這跳蚤還則罷了,說到這跳蚤,我就火往上撞。有一個金牌變銀牌的故事就不得不給大家嘮一嘮。

  甲我說白大哥,要不提這虱子,也沒有啥,提到這虱子,我這氣也不打一處來。有一個一等獎變二等獎的故事就不能不給大家扯一扯。

  乙話說,(道白速度加快)美國某養殖場某頭豬的身上有某隻跳蚤,在該豬被宰的時候躲進了某個毛窟窿眼兒里,該豬的豬皮後來做成了腰帶,而藏有跳蚤的某條腰帶恰恰被一個叫埃蒙斯的射擊運動員買了去。且說這埃蒙斯在04年雅典奧運會上一路領先衝進決賽,打到最後一槍時竟領先第二名的中國運動員賈占波數環之多,如果最後一槍不論幾環只要打在靶子上,金牌自然就會掛在他的脖子上。可是,就在埃蒙斯扣響扳機的一瞬間,一陣心絞痛也放射到了他的手指間。只見他的手猛地一得瑟,那顆子彈就得瑟到了不該去的地方。結果賈占波掛金埃蒙斯戴銀,沮喪的埃蒙斯只好到醫院去檢查病因。診斷的結果出人意外,竟是一隻跳蚤在做怪。原來該跳蚤後來輾轉遷移到了埃蒙斯的肚臍眼裡,在埃蒙斯扣扳機的關鍵時刻它突然飢腸轆轆,於是在肚臍眼裡亂咬亂啃,於是埃蒙斯眼看到手的金牌就飛呀飛啦。

  甲哎呀,這真是天上掉下來一個大餡餅,賈占波可得請該跳蚤去美美地吃一頓!

  乙不錯,事後賈占波協助埃蒙斯尋找該跳蚤,該跳蚤一個三級跳竟跳到了賈占波的臉上,賈占波掄起胳臂啪的一下,就請該跳蚤美美地吃了一個黑沙掌。該跳蚤終於不幸遇難,但是陰魂不散,就化做了一顆美人…啥啥…來着……

  甲啥!美人痔瘡!哎咦……該抽(打嘴巴),不是那啥,是美人痣!

  乙就化作了一顆美人痣,永遠鑲嵌在了賈占波的嘴角邊。

  甲哎……我說白大哥,賈占波是咱們國家的奧運明星,人家那特寫鏡頭我還真地見過,只是那顆美人痣真地沒見過。你不是在忽悠人吧?

  乙我說你說誰忽悠人啊,你把我跟誰炒一盤菜啊?告訴你,我老家不是鐵嶺那大城市的、姥姥家也不是那姓畢的、賣拐拐賣那本事咱不長。不過我要問你,眼神兒怎麼樣?

  甲眼神兒呱呱叫!

  乙帶鏡了嗎?

  甲不老花不近視戴嘛鏡呀?

  乙500倍的顯微鏡呀!

  甲啊,那玩意兒啊!照你這麼說,那鞏俐的雪糕臉不是也要變成黑芝麻大燒餅了嘛!

  乙人家愛啥啥跟你無關。你老黑家乾的這件好事才跟你有關。懂嗎?下面該你說啦,說!

  甲說的是,(道白速度加快)那一年的大年三十,東山上有隻鳥兒到西山上捉了一隻虱子要叼回家喂她的孩子,可是路過長安街的時候迎面碰上了一位禿子,該禿子腦瓜賊亮賊亮晃得鳥兒眼睛痒痒地,鳥兒不由的張嘴啊了一聲,虱子就從鳥兒的嘴裡掉了下去偏偏又落在了禿子的頭頂。書中暗表,該禿子本是那年央視春晚的小品演員,此刻正在趕往晚會的演出現場,可是虱子明擺在禿子的腦瓜上禿子渾然不覺,在虱子的陪伴下把小品演了個令人叫絕。據專家分析,那一年的小品一等獎非禿子莫屬,可是虱子的不雅形象沒有逃過觀眾的眼光。因此人們投票時只投了禿子一個二等獎,這就是你老白家製造的冤假錯案一樁。

  乙後來那虱子遭到打擊報復了嗎?

  甲後來禿子對着虱子啪地來了一個拍磚,虱子立刻化作了一縷白煙,隨即又變成了一小團白癜風,永遠安息在了禿子的頭頂。

  乙哎呀,好一部傳奇大片吶。可是,咱這舞台上禿子多,該禿子究竟是哪一位禿子呀?

  甲提起此人並不陌生,姓郭名冬後邊再加個臨!

  乙郭―冬―臨!知道就不是別的禿子,知道就跑不了這個禿子!可是白大哥呀,這光頭在電視上可是天天見,那白癜風咋就天天不見呢?

  甲要見它你可用不着顯微鏡。

  乙肉眼就行?

  甲行個屁!得用哈勃天文望遠鏡!下面該你說啦,說!

  乙比如,現在有一些人專門在互聯網上製造病毒,唯恐天下不亂。人們把他們罵為“黑客”。黑老弟,可狠不?

  甲比如,在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節目里,有一些官員對自己的問題不正視不檢討,反而謊話連篇愚弄天下。人們把他們叫做不害臊的“小白臉”。白大哥,丟人不?

  乙比如,現在有些工礦企業,只為追求利益,不搞環境保護,把廢水廢氣廢料亂扔亂排亂放,被人們斥之為“黑色污染”!試問黑老弟,你可羞也不羞!

  甲比如,現在有些形象工程,竟然不斷上演“樓歪歪、路爛爛、橋垮垮”的悲劇,人們憤怒地指責其為豆腐渣工程!試問白大哥,你可恥也不恥?

  乙比如,社會上有一些黑老闆黑勢力,辦黑工廠,開黑作坊,設黑窩點,搞黑市場,暗箱操作強買強賣,發不義之財。我說黑老弟,這難道不是我們社會的毒瘤嗎?

  甲比如,民以食為天,國以民為本,可是,在我們的食品中,卻屢屢出現你老白家的增白劑瘦肉精吊白塊三聚氰胺等等非法添加物。我說白大哥,這豈不是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的禍害嗎?

  乙比如,世界有足球,足球是第一體育運動,可長期以來,咱們中國人卻老是被別人摁住腦袋,打打打揍揍揍涮涮涮抽抽抽,現在據查證落實,原來咱這足球場上有黑哨黑球黑手黑腿黑錢黑幕等等一長串黑色鏈條。我說黑老弟,如此不爭氣,這般沒出息,讓國人能不痛心嗎?

  甲比如,有這麼一些單位和領導,信奉“拿了是白拿、白拿就要拿、不拿白不拿”的信條,無不變着法兒地撈好處,於是,有買茅台酒的、有發巨額加班費的、有嘴上叼着天價煙的、有一分錢不出到國外遊山玩水的……我說白大哥,這白吃白喝白拿白要白抽白轉白白裝進腰包的一系列白色套餐,讓天下的納稅人能不氣憤嗎!

  (二人羞愧狀片刻)

  乙黑老弟,剛才我說得是不是有些多了,會傷害咱們兄弟的和氣。

  甲白大哥,剛才我說得是不是有些重了,會疏遠咱們兄弟的關係。

  乙不,黑老弟,你說得太好啦!雖然說得我這心裡拔涼拔涼的,但是,你對我們老白家的嚴厲解剖,讓我知道了老白家原來有那麼多不乾不淨的東西。在這兒我向你說聲謝了哦!

  甲白大哥,你說的也好哇!雖然說得我這臉上火燙火燙的,但要不是你對我們老黑家進行無情揭露,我也不知道我們老黑家有這麼多烏七八糟的玩意兒。在這兒我也向你說聲謝了哦!(握手)

  乙黑老弟,現在問題既然已經暴露了出來,我們就一定不能姑息縱容,而應該嚴肅處理!

  甲不錯!心腸堅決不能軟!

  乙手脖子絕對要夠硬!

  甲對那些該剷除的社會垃圾就乾淨徹底給它來個一鍋端!

  乙對那些該罰款的不正之風就毫不留情罰它一個底兒朝天!

  甲違反黨紀的就給他降級撤職和開除!

  乙觸犯國法的就把他摁到南監!

  甲白大哥呀,咱們說了這麼多,到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乙黑老弟呀,我也跟你差不多,到現在好像也不那麼糊塗了……

  甲其實,世界上的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有優點也有缺點﹑有長處也有短處。

  乙其實,世界上的事物都是相輔相成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離不開我我也離不開你。

  甲我們應該取長補短求同存異。

  乙我們應該謙虛謹慎戒驕戒躁。

  甲不管是東西南北中,我們都團結緊心連心……

  乙不論是黑白紅黃綠,我們都手挽手向前進…

  合我們的社會就一定能夠變成一個和和平平和和睦睦和和順順和和美美的和諧大社會!

  (完)

您正在瀏覽: 黑與白
網友評論
黑與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