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哭過的天空

哭過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要分開,許多人互相表露心意,因為怕要分開,此生不能再開口對她或他心儀的人說出自己的愛。

  ??我們一起去登山,那個小鎮的山,湖光山意,想了好久,想和她一起去看看,只是一直不能如願。

  ??人說分離會讓彼此無關的人反而走近,也許因為要分,會讓從來不曾說出口的愛感覺恐慌,會讓一段沉默的愛盛大的暴發,那樣濃烈。

  ??這一次登山,讓許多人走在了一起,他們牽着手,會有靦腆的笑,開心的笑,用相機拍下了我們的盛大燦爛的笑。我們都想笑着作別。

  ??我曾對她開玩笑的說,我想牽着你的手,一直走,一直走,執手一生。如果能擁抱你,我將許多個夜都興奮得無法入眠。如果能吻你,今生死而無憾。我開着玩笑地說。

  ??那你今生只能帶着遺憾走了,因為許多事情,讓我們今生無緣。無法擁抱一起。

  ??他們都興沖沖地走在了前頭,我會陪她慢慢的走,看着上山的路,不願結束。如果能永遠這樣看不到頭,如果!

  ??我忽然伸出手去,真的就牽到了她的手,會在一剎那間,覺得幸福,她亦不反對,只是瞪着眼看着我,那招牌動作,讓我那樣喜歡。那樣大,那樣美!

  ??那樣的溫存的感覺。少女的柔膩,還有心裡的激蕩,讓我感覺不像踏在石板路上。踩着的是虛無,怕會在一刻間失去。我會緊緊地抓住,怕失去后,我會在虛空的雲端,彷徨無措。

  ??許久都不說話,只是慢慢地走,慢慢地走。我看到她的笑,不知世上為何會有那樣美的笑,如一朵妖媚的毒花,沉淪一切的力量。無法招架。

  ??我看到腳下的路,我想從山腳和她再從走一次,那樣的激蕩。但是終究還是來到了山頂,朋友拿出相機,往我們拍來,一時忘了要分開手,手還緊牽在一起,朋友們笑着走開,尋找他們各自的幸福去了。我看着他們走開,溢着的笑的臉的男女,那樣的青春,那些我們一起年少追尋的愛,原來那樣就在我們身邊,只是分離才讓這些愛現形,我看到她們一對對走開,也許這裡會有許多人會一生幸福,也或有人會陷入苦難,兩地相思,無法排解。但我想,只要有過此刻的心動,我們都可以放開所有,這樣牽着手地行走。

  ??我回頭看着慶。

  ??慶,你美得讓我心醉。

  ??她會突然掙扎地把手抽出去,忽然,她莫名地會哭泣。

  ??若天也會忽然間從迷幻里走出,原來她心裡會有那樣的沉重,這畢竟只是偷來的幸福。不能恆久地擁有。她最終會走,牽着她手的人,不會是我。

  ??一個人的心,能不能同時給兩個人。她此時會覺得迷惑。

  ??或許根本就把心全給了眼前這個人,只是晚上一起入睡的人,相擁的人卻不是他。

  ??看到她哭,我忽然憐惜得一陣心痛。不知為何,會有一種衝動,湧上來,神使般的,就擁住了她,那種沉重與歡喜,會在同時交錯而來。

  ??知道這樣不行,她猛力來推我,不想讓這錯這樣下去。那樣的擁抱,從來都不曾感受過,原來以前那些擁抱,全然是麻木的。世上原來還有這樣的擁抱,那樣強烈與不可抗拒地需求。但她還是會沉重,他不能給她一生,過去的事,他以後會承受不了。

  ??看到她的掙扎,我說,慶,如果你真的對他愛情深厚,我自會帶着自己隱忍的愛離去,但是如果你也有愛,我們要明白自己需求,我們可以一起,我們也會幸福。

  ??我的過去,你一無所知,我心裡有你,我們不能這樣下去,我怕,哪天當我陷下去了,而你卻不能給我所要的,你不要看我還像個孩子,其實我比你大了好幾歲,女人到了我這樣的年齡,已到了輸不起年齡了。

  ??此時溫柔入懷,只感覺若能這樣一生,若能這樣好好愛她一生,又有什麼不能給她呢。

  ??愛真的會天長地久么,若能此刻緊緊相擁,心裡真愛。好好珍重,我們放開心中那些沉重的不了之結吧。

  ??我這樣輕輕地吻下去,是對呢,是錯呢?

  ??我們窮其一生去追求的,往往為了一段得不到的愛。

  ??她感覺自己的絕望,因為自己再無法拒絕,世上的吻,足可把一切消融。背叛與沉重,一次次對自己說,不要再輕意讓自己付出感情,因為懼怕,懼怕那些曾經讓自己輕生的感覺,那些讓自己在夜裡會絕望的感覺。好不易脫逃出來,那些傷痛真的會讓人害怕,從而拒絕。

  ??但此時,我輕輕吻下去,就像輕舔着的傷口,想讓她忘記那些痛,只是閉上眼來,聽到自己平靜的呼吸變得急促,緊迫的神經會忽然放鬆。

  ??有些愛,真的可以讓人荒唐到胡作非為。

  〖作者:成藝〗

您正在瀏覽: 哭過的天空
網友評論
哭過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