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藍色的心情

藍色的心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藍色的心情 標籤:感恩的心

  漫步海提,海浪一層一層向我追逐過來,海天一線間,淺紅的夕陽如同我律動的心,海風掠過這初春黃昏的幽夢,盪起遙遠的誘惑與期待。

  宿鳥無痕。

  珠海,這座南方的小城,山與海纏綿組合的都市,在山與海交融處,是一條彎彎拐拐沿着海岸線不斷延伸的公路,這條路有一個浪漫的名字——-情侶路,每天這裡都上演愛情,也塵封着孤獨。雨中的小城猶如一首朦朧的小詩。詩中那個你撐着檳傘,為我綻放青春最初的溫純,然而我這粗狂的畫筆始終描述不出你笑意中的含蓄和神秘。

  暮色他鄉,這漫無邊際的除了海還有寂靜,岸上,綠動着這個季節的顏色,淡然而生機,然一切又是那麼安詳,行走在這異鄉的土地上,只為一個坦然執着的未來,於是埋首、沉默、憂傷、疼痛,繼續着上班和下班。

  很多時候,感覺自己的生命里,在尋找某個地方或某個人,但是,一直沒有找到,於是就一直在路上,只好一邊走,一邊惆悵。

  流逝的日子帶着純真熱烈的歲月,我,已不再年輕,我茫然的像着大海遠處揮手,就像告別路上一個又一個沒有風景的拐角,站着或躺着,我不知道這樣的景色,是否就是我人生路必須駐留的一個驛站,也或者說一道風景吧,如同星星照亮我們的寂寞和思念一樣。

  我時常在想,關於這初春的某些記憶,關於這些日子的流失,我留在路上的又有多少豐實,異鄉,容易上演激情,也容易讓人疲憊,你我那天的相逢,或許只是前世不經意的誓言,花落花開,註定要凋謝在旅途的騷動里。

  很多人走路,流淚、歡笑、我們還有多少理由去拒絕那些安然的狀態,沒有,所以,搖搖頭,笑着,會心地,繼續走。

  向路人借上一隻香煙,點燃,大小的霧片飄上又散去,向某種即將逝去的東西,那般脆弱。感覺這煙就像心情,藍色的心情,是一種未知的語言,表述着一個又一個深藏的心思。

  拖下鞋子,讓海水切實我的身體,腐蝕我的靈魂。許久,又一抬頭,遠處,已是萬家燈火。燈紅酒綠。城市又一次露出了慾望的本色。

  我沒有理由拒絕這座城市的這種味道,因為就在我腳下的這片土地上,我曾經用汗水一次次揮霍去我年輕的歲月,這裡蘊藏着我埋植的希望。

  很多年了,即使是在這鳥歸舟泊的時刻,我時常還會為這種遙遠的希望所感動,於是一直都沒有放下行李,總是在趕路。

  拭去眼鏡的水痕,轉動車輪,駕駛在海濱這條通向學校的路。我想今晚的課上,我應該向我的學生們講講關於這個城市、這個季節的一些心情,藍色的……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心情
網友評論
藍色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