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很多時候,不知道為了什麼會不由的黯然神傷,也許是自己在很長的時間裡看多了憂傷的文字,小說。想來應該是自己本來就是憂傷的人吧。想起來在很年輕的時候喜歡看瓊瑤的小說,一直陶醉於主人公的故事,在別人的故事裡流着自己的眼淚!很多很多的感觸,很多很多的無奈,很多很多的憂愁。後來喜歡上了金庸的武俠小說,我非常喜歡看神鵰俠侶,我記得我兩天兩夜看完了,累得不行,可是卻深深地被楊過和小龍女的愛情感動,不得不為這樣的愛情而嘆息。也許在這樣的嘆息中不知不覺沉迷了。在別人的故事裡憂傷着自己的憂傷,感動着自己的感動。就是這樣慢慢長大了,竟然在我的眼裡盛滿了憂傷,也許是母親的去世,身體的缺陷,讓很多人在第一次認識我的時候,就讀到了我的憂傷,讀到了我的哀愁。不禁想起,在大學時候為之而傾倒的戴望舒的一首詩《雨巷》

  撐着油紙傘,

  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個丁香一樣的

  結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樣的顏色,

  丁香一樣的芬芳,

  丁香一樣的憂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這寂寥的雨巷,

  撐着油紙傘

  像我一樣,

  像我一樣地

  默默彳亍(chì|chù)着

  冷漠、凄清,又惆悵。

  她靜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飄過

  像夢一般的,

  像夢一般的凄婉迷茫。

  像夢中飄過

  一枝丁香的,

  我身旁飄過這女郎;

  她靜默地遠了,遠了,

  到了頹圮(pǐ)的籬牆,

  走盡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

  消了她的顏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悵。

  撐着油紙傘,獨自

  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飄過

  一個丁香一樣的

  結着愁怨的姑娘。

  在嘆息聲里覺得自己彷彿就是詩里的那個結着愁怨的姑娘,那樣的憂傷,那樣的惆悵。時間就這樣慢慢的在憂傷里消失,自己一直所在意的人來了,走了,沒有誰真正的平等的相處,憂傷就是這樣有增無減,越來越多了,多得自己都覺得不能再這樣了,應該找一個理由讓自己快樂起來!可是,自己的快樂經常會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被別人在不經意間悄悄地破壞了,別人沒有錯,只是自己是這樣的敏感,這樣的多疑,不禁在經常無人的時候嘲笑自己,怎麼這樣的多愁善感。可是就是在這樣的一次次的破壞中發現,不是自己的錯,是別人根本沒有在真正的平等的看待自己,原來自己一直是這樣的讓人不在乎。呵呵,或許自己在乎自己就夠了吧!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會真正的在意的,原來被人忽略竟然是這樣的讓我黯然神傷,也許憂傷會陪伴我一生吧!

您正在瀏覽: 憂傷
網友評論
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