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看海的眼睛從未倦過

看海的眼睛從未倦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海的情結起於陽光下的沙灘、翱翔的海鷗和油畫般的浪……

  最美的海,是和親愛的人手拉手踏過的浪的那片心海。

  那裡有全世界最燦爛的海浪、有一輩子相依的港灣、有發如雪時是還在翻卷不息的波濤。

  那如雪般潔凈的浪花,在那同樣潔凈的藍天下,起落着心中的朝聖,世界只有藍和白,純凈的像是孩童的笑語,像是暮年之人等待心中至愛的聖神,像是心中只有愛。

  總記得尋找海的眼睛,滑過晨曦、度過爛漫、留住晚霞、越過了廣袤無垠的海面。

  激動的浪花,無數次地拍打脈搏的旋律,直到激起和諧的樂章,愛情的交響就不曾停息,堪比貝多芬的“命運”,多了幾分甜蜜和悠遠。

  從此,看海的眼睛沒有倦過。

  總在感受四季風掠過的海面,有沒有海鷗傳來的佳音;有沒有船帆搖來的希望。從天空俯視,一定有兩隻螢火蟲跳躍着、努力地映照着海的靈魂,不要迷失,不要傍徨。浪卷浪舒吶喊着原有的胸襟,包容我一切的快樂和憂傷,換回一片寧靜,在月光下,靜靜地享受螢火蟲的燦爛吧。

  海上廊橋,有多少夢想留在你多情的脊樑上?

  沉靜下悸動的心,灑下多情留戀的熱淚,凝視隔空專註的撫慰。那份清澈像是空氣、像是經脈、像是憐惜的目光

  盡可以勇敢地迎上去,把追愛的夢想,永遠地留在海的心臟,脈動起每一份的浪涌。

  廊橋遺夢,亦曾經在遙遠,在浩瀚、在蕩漾不盡的,海上。

  一千次的凝望,尋找陽光散落在海中的溫柔碎片。成長在海的故鄉,心靈得以最大的慰藉。

  大海早已敞開寬厚、柔軟的胸懷,等待你多情富有的情愫。她只是含笑默默地傾聽每一個人的心情故事,用它潔白輕柔的細浪,在你的腳面跳躍着,像是撫慰你憂鬱的挂念。

  那片浩瀚的身軀,吸附去你所有的不安和煩郁。漸漸地,你會發現自己的渺小和不足,會全身心的投入那洪流,匯聚成永恆和博大。

  忘我的細胞燃燒起曾經的希望,那希望和博愛一點一點地膨脹着,直至生命的激情蓬勃而發。

  洗滌過的靈魂,呈現出愛的火苗,不息……

  像是你凝視海的眼睛,從不疲倦。

您正在瀏覽: 看海的眼睛從未倦過
網友評論
看海的眼睛從未倦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