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此去經年

此去經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一年,對別人來說或許微不足道,但之於我,卻是意義非凡。這一年,或許對於過去的我來說平淡無奇,但之於現在的我,卻是一場絢爛。這一年,從那個夏天開始,終結於這個夏天,它帶來了太多,也帶走了太多,就像一場夢,在夢裡,我們編排着自己的人生。

  那年夏天。猶記得當時的天高雲淡,猶記得那張張如花的笑顏,猶記得大家在同學錄上揮灑的筆墨,猶記得照片定格的每個瞬間。那就是高三,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一段旅程,只可惜它結束的太快,只可惜它被壓力填滿,但是我們不悔,至少我不悔,因為那時的感動足足影響了我接下來的一年。每一次回家,我都會回到我們曾經共同揮灑汗水的地方,在那裡駐足,在那裡懷念。猶愛長廊中斜斜灑滿的夕陽,洋溢着沁人心脾的暖,還有那被風吹得瑟瑟的葉子,他們依舊那麼密實,還會有人不住的把羽毛球打在上面,怎麼都夠不到,於是就停留在那裡,成為了永久的記憶。我會在那裡坐上好久好久,居然都不會厭煩,而此時時光好似被夕陽染成了舊舊的昏黃,你們又回來了,繼續沒心沒肺地笑着,討論着跟你們毫不相關的話題,還津津樂道。可是,時光荏苒,我又被一股力量拉回到了現實,回到了這年夏天。

  這年夏天。開始於家鄉的車站,那個無數次被我淚水浸濕的地方,送走了一個又一個的夥伴,終於自己也逃脫不掉。當同父母揮手作別,不舍的淚水便決堤了,但仍要毅然踏上征程,只是不住地告訴自己生活還要繼續,當時不知想得有多麼嚴重。然而生活並不是如想象中的艱難,軍訓的疲憊早已吞噬了思念的苦楚,繼而便是陀螺般高速旋轉的大學生活,在教室、寢室、社團與圖書館之間輾轉。當然,奔忙中也會有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沉浸在書的海洋中,與那些曾經崇敬的作家們心與心的交談,三毛、村上春樹、泰戈爾……還有那些曾經的夥伴,不知過的可好,人生在這些陶醉中變得不同了。

  就這樣,我匆匆而過的大一時光,忙碌中還帶着點小浪漫。

  就這樣,我呼嘯而過的青春年華,疲憊中還夾雜着小溫暖。

  就這樣,我的《此去經年》!

您正在瀏覽: 此去經年
網友評論
此去經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