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隱形的翅膀

隱形的翅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從呱呱墜地那一刻,就註定了我與別人的不同,生下來不哭,醫生就朝我屁股上打了兩巴掌,可是哭是哭了,卻從此因醫生下手太重,髖關節被打錯位了。由於醫生不承認是自己的過錯,說是先天性的!所以家人就聽天由命,放棄了治療!一歲半時,母親又因子宮肌瘤,住進了醫院,從此,我家就拉開了住醫院的帷幕!因為從小走路不方便,只要路上有一顆小小的石子都能把我絆倒,為此沒有哪一個幼兒園敢收我入學!七歲那年,又飛來橫禍,奶奶因病去世了,全家人都陷入無限悲痛中。這時一親戚提議說,乾脆去省會鄭州看看腿吧!全當散心了!就這樣我開始了尋醫救腿的生活,可是由於報錯了專家,多受了些皮肉之苦,母親在醫院和一個老鄉的偶遇,才使我真正開始了治腿生活,在老鄉的幫助下我才得以順利轉科室!手術完成後,在進行康復訓練時,由於鍛煉過度,腿又第二次骨折了,等腿剛治好后,八歲那年,母親為了滿足我上學的慾望,整整一年風雨無阻的背我去上學!眼看着自己剛有點起色,可以向其他人一樣上學了,這時卻傳來噩耗,父親患上了白血病,在2000年我十歲時,因病去世了!從此我陷入無限悲痛之中!禍不單行,在2004年,母親又因積勞成疾患上了腎結石,去年又查出得了糖尿病,現在的母親整日與葯為伴!

  家庭雖然很困難,但是母親從不讓我放棄學業,我從小學到現在的學費都是縣民政局的好心人給捐助的,步入大學,我又兩年拿了國家助學金,才得以圓我最初的夢想,為了減輕家裡負擔,我從初一開始就撿廢瓶子廢報紙賣,一直堅持到現在,整整八年我都忘了我翻過多少個垃圾桶了!

  每當女同伴跳皮筋時,我總會用羨慕的目光遠遠站在一旁看;每當同學們組織春遊時,我總會悄悄地縮到一邊,眼神里寫滿了羨慕之情,在痛苦中看着她們三五成群手挽手載着笑聲揚長而去。其實有誰能理解我,我是多麼渴望能在大街上昂首挺胸,想和同學們一起跳皮筋,一起遊山玩水,把我的歡聲笑語灑向每一個角落。可是我不能!有一天我在書上看到這樣一句話:“人生不如意之事常有八九。”高興着過是一天,不高興也要過一天,何不去選擇快樂呢!慢慢的我嘗試着改變自己,沒人和我玩我就與書為伴,我酷愛文學我就把語文老師當成精神支柱,慢慢地發現學語文很有趣,也慢慢地從文學中找到自信,慢慢的嘗試着堆積文字,從中汲取前進的動力。

  以後的路還很長,我將乘着文學這對隱形的翅膀,找尋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