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愛深秋的雨

我愛深秋的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雨啊下個不停,下班回家陽台上成了一條潺潺的小蹊毫不猶豫的跨進了我的卧室,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送走門外,但它又依依不捨地拖着我的腳又回來了,此時,我也不知所措,又花了二十多分鐘還是硬着心把門關上拒之門外。我也累得精疲力盡了,站在卧室望窗外,只見雨已連成線,仰望黑雲際無邊,今夜至此自難眠。

  一切彷彿都停住了腳步,安靜了下來,在聽雨伴奏。

  我喜歡這種無聲憂鬱的意境,輕輕的愁,淡淡的怨,點點滴滴潤心間,無言無語無人能懂的傷感,象唐宋詩詞里那絕美的含蓄的女子,僅在眉宇間流露無盡的韻含。

  此時此刻,我似乎沉睡與夢幻之中,什麼都可以想,又似乎什麼都可以不想。

  打開窗,風伴着雨頑皮的跳進來,打濕着地板,我撩撥着長長的髮絲,潤着唇,絲絲的,涼涼的滋味,直穿心底。彷彿成長過後的滄桑,又彷彿成熟過後無盡的蕭瑟。

  不是不愛春的淺淡與醞釀,不是不愛夏的熾熱與奔放,只是醉於秋雨劃過指縫真實相擁后無聲的憂鬱的情懷,心悅的一種爽朗,透徹與絕戀。我也更喜歡秋天的奔放,雖大自然要四季輪迴,但我還是希望在春秋時節多呆一會兒,沒有你的滋潤就沒有我們生命的延續。你和藹可親,平易近人,你給了我們帶來了一份無私的愛。

  不期望現實的迷離過早的描繪出我的身後那一幕半遮掩的痛影,透過雨簾在我的前方勾勒有一抹淺淺的殘紅,只停留在現在吧,深秋雨季,那怕是欺騙一次那撩亂的靈魂。雨水與大地交融的瞬間詮釋了人生的沉澱,逗留的美好,留下一份從容與淡定,迎接冬雪的優美。

  雨滴,你太頑皮了,有意的掃蕩着一切,你是那麼痛快,那麼真實。我單薄的旗袍下那瘦弱的身體有些微冷。雨滴啊,你鑽進我心裡是否已幫我療好傷痛,讓我為你寫盡詩詞卻寫不盡心緒,迷茫了一程又一程,輾轉於繁華相伴的塵世中,只為因果。

  到底是依戀你什麼呢?是那份你來之後一塵不染的明凈,還是我能接受的冷?我不奢求多少,只是想你多給我一點溫柔。

  輕輕的,輕輕的關上窗,看着雨滴順着玻璃劃下后道道的痕迹,曲折且優美。風習習,雨淋淋,脈脈笑,清涼如水。

  我習慣雨的陪伴,也喜歡雨中度過,有你我不感寂寞

  每到深秋我無比想念雨的到來,欣賞秋雨的涼爽。

  深秋的雨請你永遠留着你的容顏!

您正在瀏覽: 我愛深秋的雨
網友評論
我愛深秋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