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邊是通信兵的連站

那邊是通信兵的連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軍人,是我一生夢想的嚮往目標,雖然我過了入伍當兵的年齡,那一身軍綠,在何方何地都是風景,都是二十一,二歲的心跳。我在十八,九時,戴的就是軍帽,沒有帽徽的地方產品軍帽,也是濃濃的軍綠色,上身是地方產品的軍衣,當然也是軍綠色的,只是沒有能力實現綠色的軍褲,就軍人般加入地方組織人潮,也包括學校。

  在有機會的可能就是主席的接班人,還有十八,九歲的快入伍的年輕人。我都在地方上向你們歡迎,中國人的歡迎,中國人的致敬。祝賀帥氣的中國的軍人們:健康身體,革命無不勝。

  我從鄉下來,到得城邊地帶,城的邊緣地帶還有個軍營,已經十幾年過去,軍營那邊依舊是樸素的堅強的綠的軍營,紅磚結構,有人字頂的太陽瓦,最近由於光的緣故,我知道房頂有了日光能熱水器,有了部隊上用的家用電器。早幾年為了鍛煉身體,時有早上由部隊的門前路過,部隊的連站就座落在磚砌的小院之中。在幾年前,有記不住的好多根電話線,從連站扯出,大約在三五十根;相信是通信兵的連戰。現在已經沒有電話線了,是技術進步,一定都用上了手機。我在小院的門前特務般的大看過部隊的情況。連戰像是六間敞亮的寬闊的營房,窗戶的玻璃擦拭的透落,明亮;院中有樹,樹就長在院落的空地上,不空的地方是磚的道路和沒有樹的地方,樹可能是杏樹,或者還有李子樹。院子外還有一些綠化樹木,和在春季扣大棚的蔬菜,和一些不在棚內的蔬菜。種菜美化了環境,鍛煉了身體,有了菜吃,多了熱鬧,所說好處多多。

  早上,部隊在沒有農工忙活的情況之下,如果你幸運可以聽到起床的鈴聲,不一時就可以看到軍人的隊伍,排着隊伍,軍容整齊,跑着步,喊着響亮的口號,上了路上。就在你我的身邊過去。這距離是我和軍人最近的距離,讓我心情年輕的距離。

  城內還有較大些的軍營,營門都有衛兵守候,我有所知道,紀律性和革命勝利的內容。

  那邊是不算是在城內的通信兵的連戰,如果你是路過,就站在外面看看。如果你想念軍人,就在路邊等一會。我就生活在距離連站不遠的城邊。

  中國人民解放軍理工大學網址 www.ust.com.cn/

  黑龍江省 大慶市 大慶職業學院網址 www.dqzyxy.net/

您正在瀏覽: 那邊是通信兵的連站
網友評論
那邊是通信兵的連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