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文字中穿行,且歌且舞

在文字中穿行,且歌且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優美的文字彙成浩瀚的海,我總愛在這海邊漫步,並不時撿拾一些美麗的貝殼綴飾自己的生活。年年歲歲,歲歲年年,我學會了欣賞別人的文字,並在別人的文字中品味自己的人生,我也養成了用文字表達情感的習慣。

  用文字記錄所見所聞所想所悟,用文字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用文字搭建與人溝通的橋樑,我感覺無比快樂。

  面對雄奇秀美的山峰,面對奔騰不息的江河,面對的千奇百怪的溶洞,面對一望無垠的草原,面對渾厚雄壯的高原,面對浩瀚無邊的大海,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就會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樂不知返,就有一種思緒需要揮灑,就有一種情懷想要抒發。文字,就是五彩的筆,在記憶的屏幕塗抹出一幅幅壯麗的畫卷。

  面對春天的繁花似錦,面對夏天的熱情如火,面對秋天的累累碩果,面對冬天的銀妝素裹,就有一份耕耘必有一份收穫的激勵,就有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感嘆,就有冬天來了,春天就不會遠的希望,就有對過去的懷念和對未來的嚮往。文字,就是五線譜,在歲月的弦上彈奏出四季輪迴的生命樂章。

  面對成長過程中遭遇的善良或冷漠,面對身邊形形色色的人、千奇百怪的事,面對社會各個角落存在的種種弊端,總覺得有些傳統需要繼承,有些精神需要弘揚,有些思想必須摒棄,有些行為必須譴責,就有一股急流在心中衝擊,就有一團烈火在胸中燃燒,就有一種想發出一聲吶喊的衝動。文字,就是一支離弦的箭,以不可抯擋之勢直奔目標。

  用文字表達喜怒哀樂,用文字渲瀉情緒,痛快淋漓,不必粉飾自己的心情,不必遮遮掩掩,不必欲說還休。累了,痛了,笑了,哭了,都是真實的自己,不必為賦新詞強說愁。

  當微笑在眉梢舒展,當快樂在心頭蕩漾,當熱情在胸中燃燒,從指尖流過的是澎湃的濤聲,是飛揚的旋律,是歡快的節拍,是山林中鳥兒的鳴叫,是溪流中魚兒的騰躍,是原野中花兒的綻放。文字,就是心底涌動的歌。

  當憂傷在眉峰聚集,當痛苦在心中盤桓,當愁怨在胸中鬱結,從指尖流過的是暴雨狂瀾,是凝澀的弦音,是低沉的曲調,是陰沉天空中飄浮的烏雲,是秋天裡連綿不斷的雨絲,是數九寒冬的冰天雪地。文字,就是筆端流出的淚。

  當一些心事無法訴說,當一些情感無法表達,當一些傾訴會打擾別人的寧靜,就用文字與自己的靈魂交流。既不會影響別人的心情,又可以釋放自己的心靈;既不會傷害到別人,又可以給自己療傷。文字,就是撫慰心傷的一帖良藥。

  我就像一隻不起眼的小蜜蜂,在文字中穿行,且歌且舞。在工作之餘,在茶餘飯後,在屬於一個人的夜裡,卸下所有的疲憊和重負,用十指在鍵盤上敲出瓣瓣心香。不在乎文辭是否華麗,只要能表達最真摯的情感;不在乎篇幅的長短,只要能詮釋自己最真實的內心;也不在乎別人是否讚賞,只要能讓心情輕鬆愉悅。就像閑雲野鶴一樣自由,就像品一杯香茗那麼愜意。

  在文字中穿行,不圖名,不為利,只是因為喜歡。因為喜歡而堅持,因為喜歡而執着。

您正在瀏覽: 在文字中穿行,且歌且舞
網友評論
在文字中穿行,且歌且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