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伽藍雨落,煙花冷

伽藍雨落,煙花冷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木魚聲聲,敲碎誰的翹首企盼?

  戰火狼煙,燃盡誰的誓言?

  一句等我歸來,歷盡了多少滄桑,多少深情

  那一圈一圈的年輪,消逝了誰的如花容顏?

  琴聲悠悠,弦斷夢碎回首已天涯。

  —— 有感《煙花易冷》

  晨啟軒窗,一地輕霜零落,輾轉幾季,低首滿地霜寒,欲對鏡淡梳妝,卻轉凄涼。若將心事付瑤琴,只怕短短几根琴弦,承載不起這諸多離愁。淚彈不盡,滴落硯中,索性以此研墨。暈開濃濃的思念,化作緣字訣上斑駁的字跡,刻上幾世的糾纏。一行字千行淚,此情深處,素箋暈染點點凄涼。

  繁華落盡,殘紅滿地,依稀夢裡,你鬢髮染風霜,含笑問我是否還記舊時盟約。我用力頷首,伸手想撫上你溫熱的臉頰,卻恨淚光迷濛,看不清你的模樣。恍惚間執手凝望,千言萬語,欲說卻沒了言語,羞看一眼,早已認定你是那個一直在等的人。子規夜啼,驚醒夢境。起身望月,惟願寒月將我穿越千山的思戀灑落,慰我不變的情懷。

  如水月色,萬千柔情灑落,一紙素箋,承載起如許的思念。或許,天涯太過遙遠,遙遠的如嘆息聲里的悵惘,那麼憂傷那麼漫長。一縷茶香冉冉飄散,一如你彼時初遇的溫柔。琴聲一縷,遠遠傳來,是誰的指尖擷起誰的流年,將思念化作零落的音符,墜入夢裡聲聲凝噎?

  春去秋來,北雁南歸,青草枯榮,歲月更迭,我守在我們初遇的季節,守落一地滄桑。雨滴打在結霜的屋檐,如那年未完的琴曲。我挑亮燈芯,恍惚看見你負手含笑,乘舟渡江而來。我輕輕的笑,沉沉睡去,耳邊彷彿聽見你最後的呢喃,說的是等我、等我-----

  而伽藍寺的鐘聲,一如既往的蒼涼,融在這一場秋雨里,落進漂逝的流光,余留一篇待寫的續章-----

您正在瀏覽: 伽藍雨落,煙花冷
網友評論
伽藍雨落,煙花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