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望君天涯,櫻花雨落

望君天涯,櫻花雨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卿

  一曲笙歌望斷浪子天涯,策馬揚鞭,看卻人間城市繁華,阡陌櫻花寒素微風雨落,木子鞦韆,盡晚單薄往昔流年。愁腸百結夢靨塵世蠻荒,清秋桂子,聞香十里花城幽嵐,夢裡櫻花凄風薄雪石下,望君天涯,過盡千帆鏡像湖泊。

  春初微雨落花,陌上田壟指尖,獨身流浪,誰是誰的墨客天涯,一世隻身尋覓,木板石橋,煙雨江南,柳溪河畔,竹樹蜿蜒,前堂亭榭,南國小鎮,夢靨一世糾纏。城北長安少年,一系秋風素紗,獨身河畔,誰是誰的明月天涯,嬋娟過往,一生執手相擁,清露草尖,淚眼題決,秋風月下,清風石岩,牧野荒蠻,北國風光,冰封萬千塵埃。

  夏末輕舟唱晚,烏篷鐘聲愁鮮,昏鴉老樹,誰是誰是瀟湘過客,一色千山暮雪,瀚海欄杆,熔岩山口,樹木虯曲,石岩盤旋,櫻花山上,雨落紛紛,百草崢嶸,糾纏雨落心懸。城中兩岸燈籠,夾落一地蒼涼,田雨淋漓,暮色萎黃,鸚鵡洲岳,南亭懷辛,晝燈初上,暮色寒涼,閑居夏末書妝。

  流年木床,明月初潮,燈火微韻,望斷天涯孤燈,一朝秋草阡陌,田野扣車黃牛,麥子木車橋上,街道樹木猗綠,稼穡草木萎黃,單薄流年,望君天涯,櫻花雨落,誰在誰是雨季里愁腸淺墨難酬,為了相逢的遇見,為了遇見的流年,一起終究是緣。

  秋季野草萎枯,玉米麥子橙黃,秋菜白鴨,誰讓誰的愁腸百結,一生舟船共渡,長安石下,秋波盈盈,河水潮漲,素色衣袂,輕颺風中,海水蕩漾,但看青山青黛。遠上寒山石徑,楓林車林,霜紅二月,空山心雨,櫻花孤寂,木樹枯乾,天氣晚秋,漁火淺降愁眠。

  冬末斜陽嬌蠻,街道霜雪橫盤,月落烏啼,誰讓誰是心事收藏,暮色雜草消遁,望君天涯,櫻花覆霜,清風愁嫁,明月凄涼,孤城老樹,月色昏鴉,夜幕夕陽投雪。夜月夢靨糾纏,松柏苔蘚,野草消盡,塵世清寒,望君天涯,櫻花雨落,一世纏綿繾綣。

您正在瀏覽: 望君天涯,櫻花雨落
網友評論
望君天涯,櫻花雨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