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望着繁星點點的夜空

望着繁星點點的夜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料峭的涼風,還沒有散盡,雪已經融化的無影無蹤了,可我心中的雪,還沒有融化,還是嚴冬白雪,冰封千里,好沉重啊。希望的太陽你在哪裡啊,快些來吧,迷茫,痛苦,孤獨,壓抑,彷徨,憂鬱,這一切都包圍着我,鼓勵在那?支持在那?幫助在那?蒼鷹折斷了翅膀,在低吟着,呼喚着,太陽啊,快些來吧,讓小草長滿原野,讓希望在心野生長。

  望着繁星點點的夜空,思緒如麻,憧憬在那?暢想在那?仰天長嘯誰人理解,上帝啊,從我來到這個世界,第一眼面對的就是黑土炕,土牆,破土屋,補丁連補丁的衣裳,從懂事那天起,就面對着苦難和艱辛。

  我在懂事時,就看到了媽媽是怎麼樣面對這一切的,媽媽為了生活熬盡了心血,盼白了頭髮,早早地離開了我們,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帶着很多未了的心愿走了,有一種東西從那時起,就深深地長在我的心裡,像媽媽一樣,永遠面對現實,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生活。不逃避困難,不懼怕困難。可風雨很多年,有很多事情都是不如意,困惑,徘徊,難道要退縮嗎,媽媽的話忘記了嗎,望着天上彎彎的月亮,看着閃耀的星光,心就像那彎新月,好沉好沉啊,黑夜來臨,黎明何時來到,曙光何時到來,生活啊,你是什麼?像萬花筒一樣,變幻無窮,又像天空和季節風雲無常,神秘莫測。

  有多少人在為你奔波,拚命,有多少人為了你,在人生的路上倒下了,再也沒有爬起來。可得到上天恩賜的又有多少人呢,生活啊,有很多無奈!我像一個苦行僧,站在人生與生活的交叉點,望着遠方那個白茫茫,霧蒙蒙的世界,準備去遠行。可有誰能理解你此時的心情呢,世上的路有無數,可人生的路只有一條,擺在自己面前的路也只有一條,不管它通向哪裡,通向何方,都要堅定信心地走下去,不管風雨,不管雷鳴。不管終點怎麼樣,要的是一路的所見所聞,所想所思,過程往往更加重要,

  靜靜深思,我相信寒冬過後,就是春風,小草在牧童的笛聲中,會長滿整個大地,因為我已準備好了,去尋求自己的夢,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會像父輩那樣,日出而耕,日落而息,我要去找尋媽媽未了的心愿,把它完成,給媽媽一個厚實的交待,火紅的太陽正在一步一步走近,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望着繁星點點的夜空
網友評論
望着繁星點點的夜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