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望着你我無語

望着你我無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清爽溫熱的一天,下車的一瞬間,一陣涼風迎面而來,所有的不快消失怠盡。藍天白雲盡收眼底,悠揚的音樂耳際蕩漾。雖是前朝的音樂,卻震撼着現代人的心田,不得不佩服時空無限。

  湖面波光粼粼,停息在水面上的小舟隨風動蕩,一層層水波擴散開來。成群魚兒在水間嬉戲,不時吐出幾朵水泡,沉寂的湖面熱鬧起來。園內三三兩兩晨練的老人時隱時顯,靜謐的公園又增添了幾份神話色彩。

  手扶長廊駐足遠望,朝陽籠罩下的文化園,更顯出他的活潑與浪漫。應該說他是一所水域迷城,而我們就是那兩個迷失其中的玩童。相互期待,相互理解,相互愛戀的長不大的玩童。

  正是相互包容和相互關懷,我不得不選擇離你而去,一想到這些心緒都停滯了。莫名的痛楚吞噬着我,我感覺自己確實是一個弱者,一直以來依賴你,而此刻卻不得不去獨自面對。因為我明白你也和我一樣,因為我是呼吸你是心跳,一個表情一個眼神你可以講懂我的全部,我在你面前根本無可隱藏。

  午後的空氣更加悶熱,窗外炙熱的陽光彷彿要熔化整個世界。一直昂首挺胸的辦公大樓也偃旗息鼓,耷拉着腦袋延口殘喘,整個空氣都凝滯了。蟬的嘶鳴讓人感覺到一切還在運轉,都在延其軌跡而運行。

  頭頂上的風扇在買力的奔跑着,他的全心伏出帶給我些許安慰,不然我怕集存已久的淚水會奔涌而出,無法設閘。捧起桌上的水杯一飲而盡,沉集已久的思緒伴着汗水一起漫延開來……

  必然的相識,偶然的走近,註定了你我之間的不解之緣。如果人生可以假設,我應該周划的更細膩一點,因為我只知道拉開序幕,卻從未想過如何收場……情系文化園,應該感謝這所公園,她給予了你我共同的語言和相互靠近的氛圍,人與人相對無言,咫尺天涯比比皆是,比起他們來我們應該是幸運的,應該是知足了。曾幾何時,你的言辭觸動我內心的琴弦,沒有刻意,無需勉強,塵封已久的情感天平被漸漸觸動。或許一切都是註定的,如向日葵追隨日升日落。我的心靈感應着你的召喚,如潮汐因地心的感應而起起落落。

  第一次牽你的手,感覺你的手掌很厚重,微微帶點繭,雖然是短暫的碰觸,而浸入心田的暖意足足回味數日。我喜歡明靜、清爽的環境,而你帶我走過的大多是坎坷不平、塵土飛揚、時風時雨的鄉間小道。我呼吸着泥土的清香,望着沿途的蔬菜瓜果,我驚異於自己的改變,原來我也會喜歡這樣的境地。或許因你的出現,一切都會變的與眾不同;一切的風景,因你我的融入,而倍添一種淡淡的、悠悠的風景。如微風撫面,細膩而溫柔。

  第一次擁着你,感應着你的心跳,呼吸着你的氣息,身心都是一種震憾。震憾於在你懷裡的寧靜和自然,震憾於一切都來的這麼快,是那麼意外,而又是那麼坦然。你的雙眸撫慰我躁動不安的心緒,你體感的溫度,溶入我細微的內心深處。望着你我無語,唯有全心融入你的懷抱,感受我渴望已久,守候太久的感動。眼眶內有熱淚在滾動,那是我快樂與幸福的結晶,滑落的淚水易碎,而我希盼我們的感動不要碎……

  多少個夜晚輾轉難眠,細細回味你的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話語……

  你我相逢僅僅幾個月,而我對你的依戀承載了多少個春夏秋冬?書房外的銀杏樹隨風舞動,在路燈的光芒中她的姿態格外柔美。草坪里蟋蟀的低鳴,彷彿在合奏一首催眠曲,帶我進入夢鄉。我很少做夢,而此刻渴望做夢,因為夢裡全是你的身影,夢裡你是我的全部,夢裡我只為你獨舞……

  火山的爆發需要沉睡幾億年,而你我的感動又是沉集了多少個世紀?此情如酒,所以我明白了為什麼酒越存越香;此感如菊,淡淡的,柔柔的,輕描淡寫更相宜。無法用言語表達兩唇觸及時的感觸,從未有過的眩暈鋪天蓋地的向我襲來,我沒有恐懼,唯有用盡我此生的氣力擁緊你,一切都不要去想。即便是飛蛾撲火,即便是飲鴆止渴,我也毫無顧及。因為你是我的全部,我不願也不敢錯過我此生的絢麗。我怕我的一個心跳,一聲呼吸會錯過我幾個世紀的期盼,熄滅我如海般血的潮汐!擁着你,我無語,我只知道你讓我達到了極致,雖沒有火山爆發的氣勢,沒有天崩地裂的震憾,但我的生命達到了極致!

  望着你我無語,因為我知道美麗的瞬間和美麗的夢一樣是可望而不可求的,我祈盼上蒼能讓此刻永恆,但我更應該感謝上蒼讓我找回了我自己,找回我遺失已久的夢。夢之櫓搖曳了幾個世紀,終於靠岸了,只為此生與你柔柔的相逢!雙手捧着你的臉龐,你是否感受到我滿心歡喜?你是否明白,兩汪熱淚是我沉寂已久的思念和無以言表的純情蜜意。

  望着你我無語,我的雙眸全是你!你是否明白,愛你用盡了我的全部!

  捨不得你,但不舍你,就更得不到你。所以我在雙刃刀上磨練許久,千瘡百孔也抵不上內心的一顆淚珠。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但我相信你的心底大多是我,如我對你一樣。愛情讓我們走到了一起,但我們不能因愛情而改變自己做人的本質,所以應該放手了……

  我不涉望來生,我唯有珍惜與你相處的朝朝暮暮。任憑心底的思緒向你漫延……

  我不敢靠你太近,就這樣靜靜的,柔柔的望着你……

您正在瀏覽: 望着你我無語
網友評論
望着你我無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