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那搖曳的美

你那搖曳的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只求在我最美好的年華遇到你,那時我放下了年少的輕狂。

  ——題記

  回想過去10多年,是什麼支持我不顧一切的發奮讀書和思考?是年少的輕狂。不甘隨波逐流荒度此生,不忍凡俗平庸放縱韶華。人事之外,天地無窮,總想探知更多,亘古荒今。之於別人,或許是隨便想想就放下的夢,或者是茶餘飯後談資里的軼事愚行。之於我,我認真了,信了,便成了我的輕狂。

  我茫然地向大海撒下漁網,不知道拉起網來能收穫什麼。網撒的淺了,夠不着大魚。網眼鬆了,溜走了小魚。夕暉里只有我滿載而歸的是無根的海藻與沒有份量的貝殼。望着別人家升起的炊煙,我高傲的仰起頭,對天說:我收穫的是海的藝術品。風揚起沙塵,來來去去的潮汐將我晾在沙灘上的藝術卷回大海。沒有生命的貝殼亦有逃不開的歸宿,我的家又在何處?

  我在求索着世界的秘密,還是只是找尋着自己人生的意義?我和所有我想超越的人一樣,走不出自己的雙腳能夠丈量的土地。不同的,不過是別人管這叫生活,我美其名曰求真。我憑什麼這樣輕狂?別人打球的時候,我在學習;別人打遊戲的時候,我在學習;別人打飛機的時候,我在學習。我比人付出的多很多。可是每一次收穫的時節里,人們拾起一枚枚含有珍珠的蚌,而我靜坐在沙灘上,看海浪捲走那些枯萎的貝殼。

  屬於我的貝殼,也是屬於海的貝殼。是否我的心,就是海的心?一無所有的人最是狂妄,傲慢的以為大海的一切都屬於自己。我一無所有,所以我唯一擁有的就是虛幻。我管虛幻叫形而上的存在。又一次,年少的輕狂讓我自滿的以為自己站上了世界的頂點,俯視天下。青春無知的歲月里,誰沒有過引以為自豪的輕狂?我的狂,讓我遠離了本該走進的世界。www。chinaskymen。com

  我一直羨慕海的清澈,海對我說,清澈讓他更容易被污染。我一直羨慕海能把雲朵放在他的心上,海對我說,雲朵他永遠無法企及。海想逃避這愛不到的痛。全天下,他註定無處可逃。誰能把自己的心丟掉呢?雲朵已經映在海的心裡了。

  浪花打碎了不可一世的輕狂,年少的時光就這麼沒了。才明白那份一直執着的輕狂,原來脆弱得連輕浮的浪花都能打碎。淚水流過唇角,才嘗到淚的苦澀。輕狂的我花掉一整段青春來明白:青春不該輕狂。已經成為你生命中的過客的我,還能再從新與你相遇嗎?

  曾經滄海難為水。縱然每次出海都沒有豐厚的收穫。晨風起帆,夕暉歸航,早已習慣成自然。只道是除卻雲開不見天。情不知所起,唯一而深。很多時候,只是一眼,便知一生。不曾輕狂枉少年,輕狂枉一生。

您正在瀏覽: 你那搖曳的美
網友評論
你那搖曳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