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輕舞飛揚

輕舞飛揚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在歲月的匆匆交替中,清新稚嫩的四月,攜着微涼的春風翩然而至。一切都在舞蹈,踏着激躍的鼓點,竟似乎又吹着憂鬱的薩克斯,長笛與短笛的和鳴,唱響了大唐的飛歌。

  在這輕舞飛揚的青春,點點滴滴的過去,透着水晶般的杯子,閃爍着耀眼的光芒。而杯子里血色的美酒,猶同過去美好的回憶,彷彿夜鶯在歌唱。兒時天真無邪的笑容,傻傻的表情,頃刻間竟讓我淚流滿面。生命歷程,有一些東西是值得我們不惜一切代價去保護、去交換的。友誼讓我們的心變得柔軟、剔透的同時,更加懂得感恩和珍惜。而愛情,它只是有時候是堅不可摧的東西,但有時卻像流水一樣,愛沒了,相愛的人也就散了。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就像寫在水上的字,第二筆未寫,第一筆已逝去。友誼卻是一棵常青樹,而且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姑息和分紅。

  朋友永遠是身邊那份充實,是遠隔千山萬水卻如潮的思念。常常在寧靜的夜裡憶起我與你寫的那首詩:

  嘿,女孩!

  你踮起腳尖用清香紙巾為我擦拭額頭的汗水時,

  可否值得我在想讓你的手在我額頭多停留片刻?

  嘿,女孩!

  你皺起眉頭思考那道數學題時,

  可否知道你遠遠身後的我也在為你擔心?

  嘿,女孩!

  你趴在我肩膀上痛苦着訴述種種時,

  可否知道我也很難過卻裝作滿不在乎?

  嘿,男孩!

  我踮起腳尖為你擦拭額頭汗水時,

  你可否知道我挺直腰板也夠不着的憤怒?

  嘿,男孩!

  當我為那道數學題無從下手時,

  你可否知道其實我知道你在身後為我着急?

  嘿,男孩!

  我靠在你肩膀上哭泣時,

  其實我能感覺到你的心,即使你裝作滿不在乎。

  多麼想停駐在過去的快樂里,但在乎卻又是在自尋煩惱。我多麼期盼能做遲子建筆下的那頭水牛,踏着微曦緩緩的走在泥路上,它是那麼的輕,那麼的慢,它是怕一不小心踏碎了微曦,這寧靜的早晨。

  曾經,我孩子般單純的相信青春的影院不要散場。而如今,各奔一方。有時候,徘徊在無奈和傷感中會讓人哭笑不得,但我會走走停停,去收集、拾起擁有屬於自得那份絢麗風景。

  生命歷程,雖然這份友誼遠隔萬重山水。我只沉默——永遠。我在不會有哭泣的雙眼,因為從我身邊流走的不僅僅是流年,而我仍深信——生命因你而動聽。

您正在瀏覽: 輕舞飛揚
網友評論
輕舞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