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高考·覺醒的生命

高考·覺醒的生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高考·覺醒的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高考狀元

  我生長在校園裡,大家都管我叫芒果樹。

  我不是樹,是覺醒的生命。我和高三的學子約好,大家都要為各自的夢想奮鬥。我不懂得哪裡是清華,哪裡是北大——他們要去的地方。我只知道我用整個生命的熱情哺育我的花,我的果。等到那時秋風起,那時黃花隕,枝頭掛滿金黃的果,那便是我的夢。

  多麼晴朗的天氣啊,蝶兒蜂兒在我臂間捉玩,麻雀在我肩上歌唱,我懶散地擺了一下樹梢,真愜意!正準備邀請高三的朋友參加我的派對,卻在窗外看到學子們如此地忙碌:拿着筆桿沙沙地寫,圍着老師團團地轉。我慚愧了,難道我忘了大家的承諾?難道要在收穫的季節用禿枝裝點秋天?

  不!我狠下心趕走蝴蝶、蜜蜂,專心致志地吮吸大地里的養分。我,決心不再墮落了。

  當我瑟縮在寒冬里,卻做着金色的夢。我的花芯在舒心地碎裂,然後飄落到泥土上化為輕盈的露,墨綠的果兒伸出腦門,無知地探查着這個書香的世界。一陣稻香的涼風吹來,我覺得我的細胞在萌動、碰撞,發出迎新的爆竹似的回聲,然後果兒夢幻般地變大、泛黃!層層疊疊發響的果肉如在龜裂的田裡發出咯咯的笑聲。哦!是那美麗的秋天,錦田裡騰起片片的白雲,荒山上泛起楓葉的霞紅,螞蟻忙碌着收集豐盛的餐熬……我覺得我的根無邊無際地蔓延向大地,飽滿金黃的果實爬滿枝頭,我輕輕抖落沉碩的果實,送給大地母親,送給孜孜不倦的老師,送給日夜奔程的莘莘學子……

  突然間我被從未有過的大風搖醒,不是夢,是現實——是狂風,是暴雨,將紅花和嫩綠打得支離破碎,是向毅力的宣戰!是向夢想的拷問!

  然而!任憑風颳得如何猖獗,任憑雨下得如何暴戾,我不能被吹倒!我死活地抓緊每一寸土地,因為這裡是我的根本,這裡有我的夢。

  這場戰鬥是如此的慘烈,我抬起頭,身邊一片土地狼藉,只剩下殘花敗葉。這時,太陽從雲邊出來,光和熱一下子刺痛了我的軀體,一縷陽光照在我的樹榦上,喚醒了碧綠晶瑩的心。突然間我覺得血液又開始奔流,細胞又開始萌動,堅強的我又抖擻起來了!

  在這個倉皇而驚喜的日子裡,我開放了春日中的第一朵花。

您正在瀏覽: 高考·覺醒的生命
網友評論
高考·覺醒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