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因為是媽媽

因為是媽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記得自己從來沒有書寫過媽媽,聽那些人歌頌着母愛的偉大,我似乎有些無措。其實母愛不一定是偉大的吧,一定要媽媽付出什麼巨大的代價才是愛嗎?我想不是的。就算是每天陪在身邊,每天吵吵鬧鬧的,那也是愛啊,是最平凡的、最無微不至的愛啊。

  老實說,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多孝順,忙碌的生活和工作早就讓我身心疲憊,就算偶爾有那麼一點閑暇,我也只會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或者處理那些永遠處理不完的朋友之間的猜疑、喜歡的人之間的磕磕絆絆,卻很少會去陪陪媽媽,可是媽媽也從不生氣,她總能體諒。

  每當遇到麻煩的時候,我總喜歡和媽媽抱怨,媽媽從來都會細細的聽,還會給我一些建議;外人看見我和媽媽總在一起說話,就會笑我長不大,其實他們不明白,長大了,就一定要和媽媽分開嗎?和媽媽的愛是永遠不會因為任何東西而被分開的,要知道,無論你長多大,在媽媽眼裡,你永遠都是小孩子。

  因為是媽媽,所以她的聲音我早就爛熟於心;因為是媽媽,所以她的一切似乎都再熟悉不過;因為是媽媽,所以有時我也會想要張開翅膀飛到更遠的地方,可是後來我才發現,無論我如何飛翔,總也飛不出這片愛的土壤。

  發生這樣的事,似乎我已經習以為常,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天使的話,那麼希望你能看見我的眼淚、聽見我的聲音——

  “這世界上有一個女人,是她給了我翅膀,給了我方向,如果可以,我希望,她可以好好的,永遠好好的。”

  媽媽,這篇文章送給你,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寫下的,也不知道自己的目的是什麼,只不過,我希望可以為你做點什麼,用我現在所擁有的,可是我想了好久好久,我現在真正擁有的,就只剩下文字了,於是我就用它們,組成這篇文章;希望你能原諒我這篇文章的平淡無奇,瑣碎無味,因為我實在是無法用任何絢麗堂皇的語言去形容母愛,那樣將會變的荒唐。媽媽,我希望你能夠看見,我在離你不遠的地方,用了這種方式,告訴你我的想法,我不會再害怕,我會永遠堅強的微笑,但是,媽媽——

  你一定要知道,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哭了。

  小璃

  2012-7-13

  11:25

您正在瀏覽: 因為是媽媽
網友評論
因為是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