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四月無情?煙花不冷

四月無情?煙花不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斜,灑落一地的背影。柔風起,能吹散幾家的傷情。碧波里,一對白鷺相戲成趣,耳鬢廝磨。清水中,兩隻魚兒花色各一,彼此嬉戲。終無言,落地成傷。輕拂水中倒影,剎那間漣漪四起,猶如年華終老的皺紋,寫滿滄桑的痕迹。

  耳邊響起路人的歌聲,輕快愉悅,彷彿中,原來幸福就是如此的觸手可及。終於,悲傷只屬於自己,與路人無關。

  倚身輕靠石椅,眼中紅白相映,臨近黑夜的洗禮,於朦朧中更添別樣的風情,伸手,放下,終不忍傷害這些自然的精靈,更不忍落花傷逝的悲哀。一季,一花開,一生,一段情。

  突兀響起的水聲,亂人心緒,四射的噴泉燈光,傷人眼眸。緩步走向池邊,任由天上的水珠灑落髮梢,閉眼,開懷,感受着細小水珠的浸潤,唯空嘆,終沒有三月春雨細膩的纏綿。凝視不停變換的五彩霓虹,彷彿墜入輪迴的深淵,前世,今生,來世不停的變換,靈魂遊走於幻想中的那一世別樣風情。假如這就是菩提樹下苦求五百年的遇見,那不如讓我遁入空門,再用五百年的青燈苦佛,換那一生的相伴相依。原來的原來,蝴蝶終究飛不過滄海,只因中途沒有肩膀可以留下停息。

  低頭埋膝,假寐。幾對情侶擦身而過,細語纏綿,仿若隔夕。隻身坐在影院,默然右望,空空如也。我多想看見你那篆刻進腦海深處的容顏,擁入懷裡。

  又一季四月艷陽天,又一季陽春掩蓋白雪,在夢中,我賠你一個多情四月。

  一起去踏青,遊走於青綠草坪,任由春風吹亂了發梢,於百花叢中留下溫馨的背影。

  一起去山頂,朝看日出,幕看落日,於多情陽光中譜寫一生的戀情,剎那永恆。

  一起去江南,看小橋流水,坐烏篷船,於歡樂中將腳丫深入水中嬉戲。

  一起去草原,騎馬觀盡塞外旖旎,用套馬索緊緊的將我們捆在一起。

  ……

  四月無情,四月多情;煙花易散,煙花不冷!

您正在瀏覽: 四月無情?煙花不冷
網友評論
四月無情?煙花不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