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觀三國演義之嘆矣

觀三國演義之嘆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觀三國演義之嘆矣 標籤:三國演義

  古之中原之漢室,古之爭霸之傑才,謀之,仁之,慧也;榮華柏律不勝於孝義忠,以義生,多許寧可瓦碎,不為玉全者,實為敬也。

  我感,貂蟬報恩,獻自出。我感,關羽為義亡。我感,孔明之智慧,我嘆周郎之肚腸。亂世英雄之輩出,英勇而智謀也。我悲,張飛之死而不值。我嘆,阿斗輔佐而不起。我怨,劉備思戰而不思教,圖不知犬子喪之於江山也,苦苦拼搏於一代,揮灑於,轉眼之間。諸葛於悲嘆而泣,終不得嘆而終命。悲矣嘆矣……

  我惜而愧矣,懷古之忠義,嘆今之事世。

  多聞子兒之傷父,兒媳之辱母。多少老父老母,終而無依,死而無葬,生而無食。我悲,我嘆,我憐,可我無能。

  今之世道,不比群雄稱霸之差矣。各奔稱雄,無義,無情。多少兄相殘殺,何比爭位之差矣,只沒是不傷其性命罷矣。

  古之君子,小人分明矣,今而,虛假多矣。古之恩仇分明矣,今之真假虛實不明矣。

  今為摯友,明為敵仇長存矣,只因利弊明顯矣。古有君臣之禮矣,今卻多為勢力而掙爬,陷害矣。

  今是臣上,臣奉矣,明若臣下,臣鄙矣。今之人際之變幻矣,不明乎也。

  吳感,吳悲,吳嘆也。

您正在瀏覽: 觀三國演義之嘆矣
網友評論
觀三國演義之嘆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