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守着一份嚮往,留下一份溫暖

守着一份嚮往,留下一份溫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雪兒

  相逢是首歌,相知就是一場春暖花開。在這場春暖花開中守着一份嚮往,一份溫暖。

  不經意間,又是一個無言的秋,一夜蕭風,一場霏雨,深秋在不知不覺中展現在眼前,沒有冬的凌厲,沒有春的嫵媚,沒有了夏的那份浮躁,天空顯得是那麼的透明而純凈,步入深秋,暖陽卻極力的拽着淺秋的一角,毫不吝惜的撒下和潤的陽光,讓身體感受到柔柔軟軟的溫暖,看着天空朵朵白雲,恬靜悠然的漫步於蔚藍的空中,是如此的從容、安然、靜謐。

  此時,心情是那麼放鬆,思緒彷彿也定格在這蔚藍的天空中,溫婉的情懷徐徐盪開了心湖,那層層清漪溫情的擁起一份感動,那是怎樣一份珠圓玉潤的感動呢?看那深秋纏綿的韻致輕舞枝頭,多情且美好的秋穿透悠然的時光,雕琢在月光水岸一隅,其間的感動,我想,唯有懂得的人懂得。

  時光靜好,歲月安然,輕輕地推開秋的門楣,走進秋之殿堂,望去,秋如同一把蘊意的傘,時光悄然的撐開秋之夢想,在心靈殿堂的軒窗上,掛着一串藍色風鈴,當一束秋的暖陽合著一縷詩意的柔風親吻她的時候,風鈴輕輕地、輕輕地蹁躚一世的羽衣霓裳舞,吟唱一生不染塵煙之神曲,在秋之殿堂,她讀懂了陽的爛漫,風的韻律,只因,這一束暖陽,這一縷柔風是她荼靡了幾季時光尋找到的一生的依靠,一世的港灣……

  心沿着葉的經絡品讀秋命運軌跡的沉穩與歷練,細看那歲月清晰的把綿綿的痕迹留在了秋葉之上,滿眸青澀的歲月已了無蹤跡,一種寧靜淡泊的心情讓心靈與秋纏綿的傾訴,一場秋雨便讓我們感受生命的幻覺,輪迴的凄然,那在秋雨搖曳墜落至成泥的枯葉,以一種不屈不饒的力量在泥土深處靜然孕育下一季節的盎然,這一刻,生命里最柔軟的心事和情結都顯得渺小而單純。

  時間總是以它決絕的姿態的從身邊滑過,歲月亦如沙子般從手指縫裡流失,而沉澱下來的是琉璃的琥珀色彩,將我們寂寞的青春填滿在淺薄的琥珀色的歲月里。隨着經歷風過,雨落,花開,花謝,悄然的隨着四季輪迴,任歲月侵染,歲月似乎能消磨一切痕迹,而不能改變的是心底最初那份相逢的喜悅,相知的溫暖。

  深秋,就如一壇濃郁的美酒,香醇而怡然,輕醉了柔軟的心懷,心,於這深秋依然是那麼憧憬。入世,總會有那麼一刻時光,你看見我,我望見你,初見時的驚鴻一瞥,一瞬間,那一眸便穿透心靈,攪動了心懷間那份真情,在那一刻無需言語,只一個擁抱,便釋然了所有委屈和寂寞。

  然,一場相逢就如一場煙花,雖然絢麗,卻不能永遠,其實,人生總有散場的時候。亦如一場筵席,友情也是如此,是的,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分開,憂傷、寂寞會伴隨着我,只是,縱使美在瞬間,我不會後悔與你相逢且深深地相知,因為相知,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種姐妹安暖的味道,感受到一種幸福的味道,也笑着和你擁有的快樂。

  有的人友情轟轟烈烈,有的友情的驚天動地,而我只想安靜地守候,只想默默地陪伴,誠然,想你的時候,心間,會有柔軟的疼痛,想你的時候,臉龐,也會綻開嫵媚的笑容,想姐姐的時候,心緒,亦會舞盡飛花綿綿。更多的時候,心間湧起那一種甜蜜淹沒了我所有的情愫,於是,無論歲月幾經翩躚,四季輾轉輪迴,我心若蓮,固守着這份情意的永恆。

  輕捻一段時光,站在秋的彼岸,回望歲月帶來的情感,曾為枯萎落幕,曾為凋零傷感,曾為一片楓葉上面布滿了詩意的經絡而淚流滿面,誠然,筆尖輕舞的溫柔,也曾溫暖柔軟的心田,歲月的激情,也曾燃起心中的夢想,相逢的喜悅,也曾絢爛了夢幻的情懷,現在想來,如水的年華就是這樣悄然的渲染開來。

  我在這安謐的深秋,心,還在的秋之殿堂里守着一份嚮往,友愛,依然期待着和你相逢在下一場春暖花開。

  相逢若是季節里流螢輕吻的露珠,相知就是綻放在心中盛開的花朵。走過深秋,停留在初冬的窗口,虔誠守侯心靈深處的一份嚮往,也就留下了冬天裡的一份溫暖。

  彼岸的姐姐你好嗎?此岸的我,因為有你很好!

您正在瀏覽: 守着一份嚮往,留下一份溫暖
網友評論
守着一份嚮往,留下一份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