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靜靜的,你向我走來

靜靜的,你向我走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的,你向我走來。靜得在我還沒有來得及注意你的時候,你卻走進了我的心裡,即使在我的心海里激起的細細漣漪,都是那樣的悄無聲息,靜靜擴散的波紋和着脈脈的心脈,牽引着我的心走向了心的彼岸。

  靜靜的,你向我走來。靜得竟然讓我不知道你的出現,記不得時光的腳步,記不得歲月的年輪。是春草青青,艷陽溫馨;還是夏花燦爛,行雲流火。是秋光瀲灧,五彩繽紛;還是曠野枯焦,寒風瑞雪。你靜靜地降臨在我的視野里,還沒來得及問你一聲好的時候,我們卻靜靜地相視了許久、許久……

  靜靜的,你向我走來。黑鬱金香花開的時候,你不帶一絲的香氣,默默地,不事張揚,不顯嬌貴,靜靜地翻閱着我的人生日曆。你略帶憂鬱的情感,簡單而尊貴的色素,豐富而深厚的知識積累,溫柔而內斂的品格,靜靜地,融進了我的記憶。如同流淌不息的靜靜的小溪,細雨潤澤的土地,都是那樣細膩,那樣的纏綿,那樣的無聲無痕。當驀然回首的時候,我們已經似曾相識。

  靜靜的,你向我走來。這個夏天十分炎熱,這個夏天又十分溫馨,河邊的青草蔥鬱葳蕤,湖畔的垂柳脈脈含情,夏花已經凋零,鬱金香卻依舊在花室綻放。你的腳步輕輕而羞澀,你的容顏素淡清雅,你的心清純如水。當我知道你內心的花語的時候,才感受到了你那憂鬱的美麗。當我知道你為什麼喜歡黑色鬱金香這個名字的時候,我想到了法國作家大仲馬筆下《黑鬱金香》的主人公經受的痛苦和純真的愛情,你是以此來隱喻自己對美好情感的追求,我不得不對你敬重而欽佩。

  靜靜的,你向我走來。彷彿時間穿越了時空,我們曾經擦肩而過,來不及回眸。因為,在宇宙的長河裡,我們都是那樣的渺小,飛起的一粒沙、揚起的一粒塵,匆匆地飄向了各自的歸宿。生命的一個註解,喚醒了千百遍的夢幻,今生的一個回眸,讓我們結緣於友情。沒有佛的指引,沒有緣分的暗示,只有坦誠的交流,彼此的尊重與欣賞。靜靜的,心湖不起微瀾;淡淡的,友情如水。一份信任,一分關懷,一腔摯誠。如清泉,如甘冽,流過人生的角落,留下美好和芳香。

  靜靜的,你向我走來……

您正在瀏覽: 靜靜的,你向我走來
網友評論
靜靜的,你向我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