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智齒之痛

智齒之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自認為很注意保護牙齒的,可是最近感覺牙齒還是隱隱作痛,尤其是上火的時候。仔細觀察才發現自己在口腔的最裡面又長出了一顆牙齒,也就是所謂的智齒。上網查了一下,智齒一般都是在二十歲左右開始萌芽,只不過是現在才顯露出來。 看着圖片上奇形怪狀的智齒,真是有些心驚,對着鏡子只能看到冒出的那部分牙齒,具體它在我的口腔內是如何安家的還真不知道。即使它會不時的驚擾我一回,即使它痛起來會勾結上半面臉都不安,好像還真不打算拔掉它。既然它滋長出來了,那麼就是我身體的一部分,從心裡上好像就接受不了自己的一塊骨頭被外力生生的拔起。

  智齒對於我們來說就像個不速之客,不期然地進入我們的生活。就像我們慢慢萌生的某些願望,慢慢滋長地某些情愫。日復一日的這種感覺在我們的心裡漸漸清晰起來。慢慢地就有了感情,就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味調料,也許它是甜的,也許是辣的,也許帶着些許的苦味,但我們就是不捨得把它排除在我們的心靈深處。

  記得有部韓國電影就叫《智齒》,一段師生戀,一段忘不掉的初戀。女主公在30歲時感覺到了智齒的疼痛,也就是她才從來沒有長大,從沒有把初戀拋開。多年之後,當她看到與初戀長得一樣的李勛,愛上的不是他,她愛上的是那段揮不去的愛情。一個愛傷感的又不捨得放手的女人,一個愛幻想任性的自以為是的女人,一個脆弱的又為愛瘋狂的女人。 正如大多數的女人,也許這也算有的女人的特點或美好。愛本來就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不要在愛過錯過之後才知道智齒的隱隱作痛。

您正在瀏覽: 智齒之痛
網友評論
智齒之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