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真愛還需進一步

真愛還需進一步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母親已經65了,她這輩子有四個孩子,除了大兒子,另三家家境都很殷實,也都很孝順,隔三岔五地領着孩子來看老太太,手裡頭從不空着。不過,這三家離得都遠,只有大兒子在身邊。每次弟弟妹妹們來,老太太都要打電話叫來大兒子。老太太給人的印象,似乎更喜歡大兒子。

  這讓弟弟妹妹有些不開心。他們大包小包提來送給老太太的東西,沒準兒在他們走後,被母親讓老大帶回去了。說起這事,三妹倒是想起什麼來似的,忽然叫道:“對,我記得大嫂上次上我家來時,她穿的內衣,好像就是我買給媽媽的那套,那顏色,那型號,那商標,都是一模一樣。”

  聽妹妹這樣一說,老二媳婦也記起來了,連連點頭道:“對對對,我們送給老人的奶粉啊,水果啊,老太太從來沒當著我們的面拆過封,十有八九,是原封不動地讓老大給帶回去了。”話說到這兒,氣氛就有些耐人尋味了。一直默不出聲的老四開了口,她向來是個鬼靈精,只見她扮了個鬼臉笑道:“要想讓老媽體會到我們的孝心,下次這樣一做就行了。”說著,她出了個妙招:下次再去看老太太,送吃的喝的,馬上拆開讓老人先嘗嘗;如果是用的,也全部拆開包裝,親手給老人先用上。“用過的東西,老大再不會拿走。大嫂也是個愛面子的人,她不會用別人已經用過的東西。”

  轉眼到了春節,各家都趕來給老太太拜年。老二這回帶到家的,是兩袋麥片,兩盒蜂王漿,老太太接過東西,笑得合不攏嘴,隨手掏出紅包來遞給孫子,“這是奶奶的紅包,保佑乖乖長命百歲呢。”二媳婦則孝順地拿過老太太手裡的東西,一一拆開包裝,走到廚房裡忙活去了。她要親手把麥片和蜂王漿給老人喂下去。老大妻子正在廚房忙着做菜,見到二弟妹泡麥片,有些吃驚地問道:“這大過年的,老人胃裡油膩多,不好吃這些。”二弟妹瞅了她一眼,淡淡地說道:“哦?只有老太太親口喝下去,我才能安心啊。”這話裡帶着餘味,老大妻子紅了臉,低下頭去沒出聲。

  老三這回給老太太買的是皮鞋,他拆開包裝,就往母親的腳上套。老人照例為老三的孩子準備了一個大紅包。四妹自是不甘示弱,緊隨老三之後,又攙着老人進了卧室,她這回買的是內衣,可不能讓大嫂享用了。

  老太太打扮一新走到了客廳,還是笑吟吟地給四丫頭的孩子裝了一個大紅包。三家拜年任務完成,相視一笑,當晚,留在老太太的家裡吃過晚飯,一個個心滿意足地玩起撲克來了。老大一家人則忙着收拾碗筷,躲進廚房裡去了。

  鬼靈精的老四看了一會兒牌,悄悄地走到廚房門口偷聽去了。說心裡話,她有些可憐大哥,可家裡窮,也不能用老人的東西吧。她想看看大哥大嫂在嘀咕些什麼。

  先是老大悄悄地問道:“錢夠嗎?還是老辦法,向老人家買。”大嫂明顯地猶豫了:“那些東西,本來不合用。再說,這一回人家防賊似的防着咱們家。可你,你還不讓說實話。”

  老大火了,罵道:“你懂什麼?老太太一輩子要臉,咱們拜年之後,還有家裡的那些親朋好友,誰不來看看她,誰家沒有孩子,她沒有錢,怎麼能好意思收下人家那些禮啊?別說了,拿錢來。告訴你,小聲點,弟弟妹妹他們在外地,別讓他們分了心。再說,誰叫咱們是老大呢?”

  四丫頭聽了,忽然流下淚來,她正要從衣兜里掏錢,準備悄悄走進老太太的房裡,塞在老太太枕頭下。可不知什麼時候,她身邊站了一排人,客廳里吵吵嚷嚷的聲音也全沒了,見到四丫頭轉過身來,兄弟們每人手裡都拿着兩百塊,都無聲地向她示意,“這個虧不能讓老大一個人吃了。我們是裝孝,可老大才是真懂得什麼叫孝啊。”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真愛還需進一步
網友評論
真愛還需進一步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