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為父親唱讚歌

我為父親唱讚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為父親唱讚歌 標籤:父親的病

  父親,我的父親,我拿什麼給你————我的老父親。父親,父親,多麼熟悉的稱謂呀!

  即便是在心底千萬遍的呼喚,但在面對父親的容顏時,我們又有誰能像呼喚母親那樣,親切的叫一聲父親————我親愛的老父親呢。

  在我們的心靈深處,即便有千言萬語,在面對父親沉默的背影時,我們常會不知不覺的收起了兒女情長,靜默應對沉默,而把自己成長的煩惱,內心深處的傷痛轉向母親傾訴。然而,沉默的父親,一生背負着愛與責任,走過幾多崎嶇與艱辛,用寬厚的肩膀為我們遮風擋雨,撐起這個溫暖的家。

  我的父親,那炯炯有神的目光,雖然不像我們的母親那樣有太多的溫馨,卻能滌盪我們心靈的沉渣,在思想上引導我們健康的成長,如果說母親是我們生命的港灣,那麼父親就是我們港灣中人生航行的最好導師。是父親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中無私而嚴厲的教誨我們做好自己。

  “父愛如山,父愛似海。”心靈深處我們對父親充滿了感激之情,但,又有多少愛,我們曾真正的面對自己的父親說過呢?

  父親,一提起父親,我就時常感覺到自己老父親的威嚴,但是其實父親對我們卻不缺乏慈祥的父愛,父親總是在我們人生成長的每個階段用自己少有的語言,詢問我們的學習,我們的工作,我們的人生,我們的事業,要我們無論在學習,工作,生活,還是自己的事業中,都要好好做人,努力做事,學會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這些樸實的再也不能樸實的話語,時時縈繞在我的耳際,讓我感動的掉淚,如刺哽咽在喉,難受極了。

  每每想到這些,在心底就會湧起陣陣暖流來感激我的老父親,是我的老父親用他如大山般博大的無私的愛,激勵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走上光明而正確的人生道路。

  父親,我的老父親,雖然你不十分富裕,但一家人的冷暖你卻記在心頭,你卻能在那樣苦澀的日子裡,堅強的一個人扛着歲月的艱辛。

  父親,我親愛的老父親,你一生也沒有多少閑暇的時間顧及自己的感受,你把一生的時間都傾注在你親手為自己營建的家,從不見你自己一個人逍遙的喝着一頓像樣的老燒酒。

  父親,我親愛的老父親,你用你那青筋暴露的嶙峋臂膀頑強地扛起家庭的重擔,你用你那雙長滿老繭的雙手,辛勤的操勞着持家的秘方卻無怨無悔,終於換來了我們家的小康。

  如今,我親愛的老父親,日子好了,但歲月的皺紋和如霜的白髮已經無情的爬上你的額頭佔滿你的頭頂,艱辛的往事影跡卻深深地雋刻在你的容顏,那一道道爬滿你額頭上的深深皺紋里,卻流走了當年多少你的汗水,滋潤並澆灌了你兒女成長的歲月。

  父親,我親愛的老父親,如果我有回天之術,我就會為你無數次的撫平你額頭上的褶皺,為你孝順地拂去滿臉的滄桑,為你勤勤懇懇操勞一輩子的心,送去兒女最真的祝福。

  我就會為你無數次的烹飪佳肴美酒,陪着你愜意的閑聊,再一次傾聽你的無私的教誨。

  我就會為你不再挺直的腰身撐起一把拐杖,用你那還算矯健的步履再一次為我們擺正身影。

  父親,我親愛的老父親,你雖沒有太風光的一生,但你卻有可值得驕傲的堅實歷程。你用你一生默默的身影和枯燥平凡的言行,耳熏目染地演繹着你對兒女的牽挂。

  我如今的老父親,安然健在的老父親,你用你的堅毅和頑強演繹了自己無悔的人生。你用你剛毅的性格挺起了兒女前行奮進的勇氣。

  無私無悔沒有一句怨言的“老父親”,我無以回報你的恩情,我要親手為你酌一杯歲月的醇酒,飽含感激的熱淚,飽含感恩的心,深情地喊你一聲:“我的老父親,我親愛的老父親”祝你幸福健康長壽!你是兒女的驕傲,你是兒女一生做人的坐標!

  這是普天下所有做兒女的美好心聲:

  “願天下的老父親永遠健在,永遠安康。”

您正在瀏覽: 我為父親唱讚歌
網友評論
我為父親唱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