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小笨孩原創

  十年前,我們十幾位老同學聚會。暢談中,操心姐突然提出這樣一個問題:今天我們聚會,該不該把班主任請來呢?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答案立馬統一:該請,而且是必須的!

  有人陳述了理由:想想看,沒有班主任老師,同學從何而來?

  事不遲疑,操心姐領頭找來轎車,從十幾裡外把當年的班主任高老師請來,安排在餐桌主位。舉杯換盞中,大家追憶當年同學間的趣事,感嘆熾熱的師生之情,好不開心。

  從那開始,我們班的同學聚會,不論那一批那一撥,都沒忘請班主任到場。同學聚會請老師到場,我們整整堅持了十年。

  前天聚會,班主任感慨地說:“我教了一輩子書,感覺最開心的是參加你們的聚會。因為你們離開了學校,卻沒忘記我這位老師!”

  操心姐說:“師徒如父子。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您辛辛苦苦教了我們三年,我們怎能忘記您呢?”

  操心姐的話音沒落地,掌聲驟然響起來,險些把房間弄破。

  聚會結束后我想,眼下同學聚會形成了風氣。然而,在這接糧不斷的聚會中,有幾位為學生付出心血的老師被請來參加呢?莫非都忘了?按理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本不該忘的。

您正在瀏覽: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網友評論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