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開花落又一年

花開花落又一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花開花落又一年 標籤:一年級

  輕輕地,悄悄地,春暖花開了。

  春風吹綠了楊柳梢,也吹開了被寒冬所冰封的心情。冬天太過閉塞,大家把自己包裹起來,只露出兩隻眼睛,沒有面部表情,讓人捉摸不透;冬天太過寒冷,大家都拘於一室,即使走上街頭,也是步履匆匆,讓人難以接近;冬天太過壓抑,成天霧蒙蒙、灰撲撲的,難見陽光,讓人鬱悶消沉。還是春天好啊,萬物復蘇,花木含情,人兒也格外的精神。去野外走走,踏青賞花,品茗聊天,悠閑漫步,這難道不是一種美好的享受嗎?

  今春確實忙碌,全然沒有了往昔的瀟洒浪漫。坐在辦公室里,面對堆積如山的各種材料,忙得暈頭轉向,忘記了白天黑夜。去野外走走,成了一種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百無聊賴地做着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匆匆地奔波於上班的路上,偶爾感受一下春日的陽光。就這樣,日子一天天從眼前滑過。窗外的樹葉兒由嫩黃變得翠綠,再由翠綠變成墨綠;花兒從含苞待放到一臉燦然,從一臉燦然再到落英繽紛。就這樣,無奈地看着春天離我們悄然遠去。

  春天就這樣錯過了嗎?

  有時也會做夢:逃離這喧囂的塵世,獨自行走在花香鳥語的小徑上,感受暖風拂面的溫情。幻想着做一個獨行客,遊走天南海北,欣賞迷人的美景,尋找知心故交。看,巍峨連綿的群山、宛如玉帶的河流、一碧千里的草原、展翅高飛的雄鷹,還有那洶湧澎湃的大海、晶瑩雪白的沙灘、傲首昂立的椰林、迎風破浪的海鷗,一幅幅美麗的畫卷在眼前鋪展開來。追夢於宇宙天地之外,沉迷於絕色佳境之中,醉倒在柔情蜜意之間。要是自己就是一隻自由的鳥兒,翱翔於藍天之上,看一看遍地綠茵,嗅一嗅襲人芳香,一定把世界美景全部收入囊中。什麼都不想,就那樣輕輕地、輕輕地漂浮在太空中,想到哪兒,就去哪兒,沒有世俗的煩惱,沒有瑣事的羈絆,那該是多麼的愜意!

  花兒謝了,山間落英繽紛,殘紅遍地,繁華盛景也有凄迷時候。春天悄悄地躲到了我們身後。

  花兒謝了,樹木鬱鬱蔥蔥,綠葉盈枝,物換星移更見生命奇迹 。夏天不知不覺又來到我們身邊。

  一年又一年,周而復始,生命就這樣延續。花開花落,我們在歲月中漸漸老去,希望還在發芽。

  花兒謝了,還有再開的時候。青春一旦流逝,還會再來嗎?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又一年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又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