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穿梭的風

穿梭的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風,只有方向沒有中心。

  露,追隨不了吸能風化。

  露,親吻了大地,親吻了小草,擁抱了陽光,迎接了風。明知會了無痕迹卻無怨無悔。

  風,沒有中心,處處留情卻也傷痕纍纍。

  風,漫無邊際地越過了山峰,越過了海洋,看着高山感受大海。漫無目的地竄過一條條街頭,聽着街市的叫賣聲,朗朗的讀書聲,小孩的歡笑聲,大人的叫罵聲……風,嘴角或是微微上揚或是稍稍下癟。眼睛或是停留一刻或是身離去。有時是一種莫名的感動,有時卻是頓感氣憤。風,每天不停地穿梭着,不停地感受。只有盲目的方向沒有實質的中心。

  公交站台上,坐着一個只有五六歲光境的小女孩。這時,公車靠了站。一個年輕的婦女在車上走下來,頓時臉上溢滿了幸福的笑容。伸出手想摸小女孩的頭。小女孩卻羞澀躲開蹦跑在前面……

  就這麼一刻,風笑了,流淚了。是否這就是自己一直以來錯過的東西。是否這才是一直以來所追尋的幸福。但,卻卻停不下腳步……

您正在瀏覽: 穿梭的風
網友評論
穿梭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