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給兒子四歲生日的寄語

寫給兒子四歲生日的寄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還有一個月零三天就是兒子滿四歲的生日。昨天是何文芬兒子的生日,她來請我們去過生日,兒子立即嘟着小嘴問:“媽媽,我的生日是幾號?

  “6月22”。

  “哦,知道了,我生日會買給我那麼大得蛋糕嗎?他還用雙手比劃了一個他力所能及的大圓圈。他說:“我生日時要請好多好多的小朋友,楊健聰哥哥、阿鑫、江江、和江宇……”。

  吃飯時又問:“我生日時候能不能戴生日帽子,”“能”,他高興極了。又問:“蛋糕上面做兔子還是大公雞”,“你屬牛,只能做一條牛”,“好”。以前他不會問這麼多問題,快四歲了,懂事多了。每當有人過生日他都會問他的生日,他一定很期待。

  兒子今年三歲多,38斤,95厘米,一副憨態可掬的形象。很懂事,我和他爸爸上課去了或是有事忙不開,他睡醒了就自己穿外衣、鞋子出來找小朋友一起玩玩,現在他自己會上廁所,生活基本能自理,在外面玩很長時間。當有人問他你爸爸媽媽呢?“上課去了”,有時實在太忙了,到了吃飯時間我們還沒有回來找他,他就到楊健聰家或阿鑫家吃飯,他們在一起玩的很好,有時我們去找他,他硬要更他們一起吃飯,沒辦法只能由着他。

  兒子很愛吃肉。大概兩歲時,一到吃飯就指着點菜櫃里的豬腳說吃大肉肉,吃豬腳時尤其愛吃皮子。他也很愛吃魚,筷子捏成一把在專心致致的吃,吃了一塊又一塊。吃麵條時,他筷子不大會用,一把抓起,他爸爸說像孫悟空的吃像。如果身體健健康康時能吃大大的一碗飯和菜,從不挑食。吃水果和零食也十分厲害。所以他長得壯壯的,很少生病,給我和他爸爸省了好多心。

  兒子很會關心人。吃東西時還時時想起爸爸媽媽,一次別人給他一個桔子,他說我媽媽的呢?旁邊的人都說這麼小就會關心爸爸媽媽了。在福貢時,我被一隻小狗咬了一下,他馬上過來說:“媽媽,我看看,給有要出血?”,還說要用棍子打狗。他和小朋友玩時,只有東西總要分給他們。

  不知不覺的長大了,懂事了,更調皮了。有時,還會和媽媽沒大沒小了逗着。

  今天開偉祺的生日。下午他說我是不唱生日快樂歌,我告訴他不唱就不給吃生日蛋糕了,他的淚水悄悄地流下了兩行,但是沒做聲,我問他為什麼不唱,他說不敢,原來他長大了一點知道害羞了。天快黑了,楊健聰又逗他,不唱不給吃,他又生氣了。到了晚上真的切蛋糕了,別人都準備唱歌了,他一個人撇着嘴,流着淚跑回來了,我安慰他。一會兒何文芬端着一大盤送來給他了。

  最使我不放心的就是兒子的讀書問題,鄉下沒有幼兒園,只有學前班,辦學條件差,而且每天都要接送四次太麻煩了。送回去賓川又太遠了,經常見不到他,一直再糾結。

  希望兒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寫給兒子四歲生日的寄語
網友評論
寫給兒子四歲生日的寄語 暫無評論